法佬會做的浪漫事,這麼些年下來大概都可摸得清楚, 除了送花送衣服就是搞些法國美食小倆口湊合著吃。

記得以前剛談戀愛剛認識的時候Fali收到花會很高興,雖然現在收到花一樣高興,... 不過還是會唸兩句...


"唉~~ 幹麻破費?"

(感覺果然日久敝人晉升至糟糠師奶仙班級@@) 材米油鹽家計簿又添上一筆------"浪漫的花十歐元"~~~~~ 噗!好殺!=.=!



十月萬聖節到了, 法佬要回家掃墓肯定不在是爬牆好機會, 約了朋友去趴踢趴踢 ,順便看看可不可以騙到帥哥:p。(請看==>『 萬聖不Gay夜驚魂 (點我)』)


不過就算Party撈到帥哥也不能帶回家溫存,法佬沒在小窩過這外國鬼節的習慣, 所以每年回老家前他一定會在客廳擺一兩個南瓜應應景, 如果Fali帶野男人回家的話, 面惡心善畫得猙獰的愛心南瓜就會發生鎮邪驅魔之效,法力神奇頗為駭人。

所以南瓜,男瓜, 難瓜, 這種愛心南瓜像變形貞操帶一樣富含澱粉、礦物質和維生素A、B1、菸鹼酸及維生素C ,營養價值高對身體很好,不過生吃太硬加鹽入菜我不習慣,做成南瓜派,嗯....我們很難抓到像巷口賣的那家那樣好吃合口味的火侯。

所以每當萬聖節過後,這完成擺飾任務的南瓜可能就此人間蒸發。



不過這次法佬終於想通變出一道法式應景甜湯讓大家甜甜嘴-- "南瓜奶酪濃湯" 是法佬的祖傳食譜。




材料:南瓜,牛奶 ,椰奶、麵粉適量。
調味料:糖、奶酪(cream fraiche)適量。



作法:
1.將南瓜去皮、切丁
2.用義大利快鍋煮爛(約15~20分鐘 ,沒有快鍋可以用大同電鍋蒸煮)
3.加入牛奶用棒狀果菜機打成奶泥
4.另將麵粉加上奶酪、以水調成濃稠狀麵糊備用
5.將南瓜泥入另鍋中,加水、椰奶、糖煮至滾
6.最後以麵糊水勾芡即可。



這黃黃稠稠的南瓜湯有著濃郁的椰奶香味, 搯一勺未完全溶化的南瓜軟塊在口中徐徐化開...mmm......甜甜的在秋天吹來一陣暖意, 超棒的!!^^

就算是法佬的愛心甜湯吧? 有神奇的法力作法又簡單, 您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