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節又到! 哇!哈!哈!

週末法佬探望妹妹後經過路邊野市,竟然發現草莓價格跌到五百克一點二歐元,立刻嘴裡一個手拿一大包買到殺紅眼, 精打細算的家居師奶性格畢露:p!


法國庸醫不少,不過一天最好吃五種蔬果抗癌的訓示應該錯不了。為了蔬果美容養顏加健康,今天法力就來教大家做一道法國家常水果沙拉。

這個料理很簡單一點也不稀奇,可能大家其實都會了,冠上"法國水果沙拉"之名,就像是說這裡洗澡用的水都是made in France的Volvic, Evion礦泉水一樣神經(明明不一樣><),不過食譜就是這個樣子,有時真要看到單子才會想起要做的慾望 。


♥五人份材料:

草莓十顆
奇異果三顆
香蕉兩根
蘋果一個
柳橙一個(Ex.也可以選鳳梨,哈蜜瓜半個)

♥配料:

糖少許
橙汁或綜合果汁
蘭姆(Rhum)酒
檸檬汁
薄荷葉



♥作法:

1.水果切片,蘋果切小丁,其餘香蕉草莓跟奇異果易爛切片狀

2.將所有水果輕輕攪拌混合,加入橙汁或綜合果汁

3.加兩大匙萊姆酒(怕酒味的少加)



4.薄荷葉切碎片灑上水果(拔了陽台自家種的)

5.再加點糖跟少許檸檬汁,冰入冰箱一小時即是可口極的法國家常水果沙啦了!^^


(紅紅綠綠的顏色,如果再加些紫葡萄或藍莓就頗gay了!:p)


PS:沒有蘭姆酒也可以用VODKA或TEQUILA代替,這沙拉草酸多,痛風的人最好不要太常吃。



熱帶水果當然配上Enrique Iglesias的歌囉,他最近跟我們法語嘻哈天后Nadyia重灌合唱了這首,我還是覺得獨唱好:p


三月草莓季也是法國櫻花盛開的季節, 野市附近教堂旁景色好美, 順便心中默唸祈禱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