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案出處-Wearepopstudios)


相信許多人在看過『 遇見好男孩 (Latter Day)』這部片子後,方才對摩門教產生些許的了解。

已不太記得詳細電影劇情,其大體想傳達的重點為--守貞拒絕誘惑,真愛,出櫃...。本片同志情節除了牽扯上信仰的禁忌論點外(在摩門教義當中有反對同性戀的條文,但也衍生出一個支派「同志摩門」Affirmation),許多男體裸露的戲還是市場上的大賣點!!(很少人看BL片不樂意見到帥哥露個兩點甚或三點的吧?:p)。


一直以來摩門教(又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Mormons Latter Day Saints」) 是個讓同志困惑矛盾的宗教(至少對我來說),姑且不論他們是不是正統基督教口中的邪教,摩門教傳教士,年輕,可愛,襯衫,領帶,兩兩成群,整天看到兩個大男孩並肩黏在一起,很難讓人不產生聯想,扼腕其教義反對同性戀,總有種可以遠看不可交往的可惜。

摩門教在歐洲一向吃不太開,不過在路上要發現兩兩走在一起的摩門美國男孩並不困難,除了曾被幾次搭訕傳教過,Fali甚至還曾受邀參觀過一位法國友人的摩門受洗典禮,遇到的摩門教傳教士大致俊秀彬彬有禮(體型好像都挑過?) 可是三句不離本行,交談總脫不了宗教,總不好意思在討論神學時興起剝光他們意淫的念頭 。


但是在『 遇見好男孩』片中飾演摩門教徒,最後跟同志發生關係的Steve Sandvoss可就不一樣,其俊美男體躺在床上與浪子互相親吻愛撫的畫面很是刺激浪漫,男主角在片中再如何的掙扎,編劇大筆一揮都可以讓其頓悟出櫃,happy ending很是爽快。

但是戲終究是戲,拿到真實人生來演可就沒有那麼容易輕騎過關。




可能是法國橄欖球隊發行裸男月曆『Dieux du Stade』賣得叫好叫座的原故吧?近幾年歐美許多企業機構開始跟風發行男子美體月曆,每到秋天各式各樣的裸男月曆書店隨意擺,讓人春心蕩漾打從心地想掏錢買回家擺。除了消防隊員,警察這些職業的猛男拍裸露月曆外,去年甚至連最保守的羅馬天主教某團體也派出了十二個穿戴整齊的神父讓人攝成月曆,好每個月讓人瞻仰懺悔,可謂賣笑不賣肉身。

但比起也是去年推出作品的一位摩門教友Chad Hardy,以12名散居全球各地傳教返鄉男孩半裸猛男照的--「返鄉傳教士」(Returned church missionaries)月曆販賣,才大開人眼界 。


Chad Hardy說拍攝這些照片的用意是為了拉近教徒, 改變世人對摩門教的刻板印象, 所得部份捐助慈善機構。

果然月曆一發行, 網路上支持者正反兩面都有,大家也樂得多些身材健美長相俊俏的月曆可供選擇。 雖然十二個傳教士只有半裸露,但是今年欲繼續推出2009年版時,卻聽說Chad Hardy將被傳喚出席當地教會的訓誡聽證會,可能遭到逐出教會的命運。 果然信仰要是走到這般商業田地,還真是教圈內信徒困窘。

(想想如果月曆出現的是十二個光著上半身的俊秀和尚,那該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噗!阿彌陀佛!@@ 應該會被誤以為那是十八銅人的影劇照吧?!!)


月曆官方網站

Myspace
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