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兒初長成,十四,十五歲的花樣少男少女還在學測性向十字路口徘徊,但是不用功還沒關係,如果成天跟同性伴侶親親我我膩在一起,看在父母親眼裡,怎是一個"急"字了得?



長久以來,Fali心底藏有一個男以啟齒的秘密,那就是小時候,還真希望老爸是個Gay! (阿? @@) 這總比去想為什麼自己不是從小生長在孤兒院的小孩?,還要來得正面一點!

如果老爸也是同志的話,就能手牽手一起去gay bar體會兒子多年來裝直男的辛苦,父子倆開門見山,大大方方談論男男歡愛,心有靈兮gay點通,縱使帶男生回家過夜,跟男朋友客廳接吻門口擁抱打招呼,老爸也會眨眼表示ok,可以不用解釋的那麼痛苦,父慈子孝一切盡在不言中,那將會是多麼OPEN MINDED和諧美滿家庭的一幕!:p ,歐耶!


當然!

現在我可不會這樣想了,如果老爸變成gay,那老媽怎麼辦?=.=難道要老媽改嫁,還是也逼她變成蕾絲邊?

噗!@@

這樣的後果還蠻難想像的.....=,=

那...那...老爸您還是不要當gay好了... 雖然以前看到老爸交際應酬跟那些西裝筆挺的男同事有說有笑那麼的麻擠,不免有過懷疑,不過如果真為了我們幾個拖油瓶忍耐熬到現在,如今老爸也成花甲熟男,老花眼鏡不離身了,總不會想臨老入花叢 ,晚節不保來個人生大轉彎吧?

所以有關老爸是Gay,老媽另覓青春戀曲的故事,最終不過是我那花樣青春少年時小小的一個解壓幻想而已:p,但是想不到這些陳年舊夢,昨晚竟在法國arte電視台播出的這一片 『閉門誘惑一家親Crustacés et coquillages』中出現,@@,看得我傻笑連連,嬌嗔導演怎麼可以copy人家的愛迪兒啦!哈!





◎電影故事大綱如下:

夏天到了,正值青春期常賴在浴室打手槍的查理跟爸爸,媽媽,姐姐一家四口到南部地中海岸的別墅渡假。

一天,童年好友馬當坐火車來一起遊玩湊熱鬧, 查理跟馬當兩人整天膩在一起有說有笑,看在一旁查理爸媽的眼裡,幾度懷疑兒子是不是個背爹?("pédé"法語的gay,fak貶意詞)


左邊是馬當右邊是查理


其實如果寶貝兒子真是gay的話,出身荷蘭從小性觀念開放的媽媽滿是樂觀其成,倒是狀似保守的爸爸不停耳提面命,常常要兒子注意戴保險套,愛滋很流行等的唸東唸西,結果沒想到其實平常機機車車囉哩囉唆的老爸自己才是gay, 就在初戀情人水電工迪迪耶戲劇性現身下, 媽媽長久以來的外遇,另一個光頭情夫也奈不住寂寞裸跳出來一起湊熱鬧.....。

(仔細整理劇情起來,裡頭同志曖昧關係將變得有點複雜...@@==>馬當喜歡查理,查理爸意淫馬當,查理爸的出戀情人迪迪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想上查理,馬當也想上迪迪耶...)

最後,馬當也在海邊礁堡找到同性愛人,而原來一直被懷疑是gay的少年查理呢? 嘿!嘿!



我想這樣的劇情在國內肯定不是拍成如蔡明亮 『河流』那樣慘兮兮的倫理大悲劇,就是同志亂倫三級大A片。這部2005年發行的法國同志影片最後是以喜劇結局,台灣絕色影展好像有播過 , 中文另有片名: 「海邊假期/春色海灘」 兩種,個人覺得還是翻成 『閉門誘惑一家親』會比較符合劇情一點!!:p


◎ 女主角 Valeria Bruni為法國總統夫人,名模Carla Bruni同母異父的姐姐 ,水電工迪迪耶則是演過盧貝松著名電影『Le Grand bleu碧海藍天』的Jean-Marc Barr 。

本片電影片名"Crustacés et coquillages海鮮與貝殼" 靈感來自法國六零年代性感巨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的同名曲,有世事無常,但柳暗花明又一村,明日又是嶄新的一天之樂天隱喻。(Ps:文頭那照片取於網路但不是劇照:p)




本片其他外語片名:Cockles and Muscles (UK)/Cote d'Azur (USA) , 購買DVD請點--『Crustacés et coquillages閉門誘惑一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