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 不過這裡因為是偷情文化發達的法蘭西 ,一切的標準好像放寬了不少XD,彷彿預言似的,這篇兩年前寫的文章, 竟一文成讖, Benjamin biolay如今被各大報章媒體疑為法國第一夫人過從甚蜜的入幕之賓 。

「偷情」這東西對現代都會情欲男女來說, 司空見慣卻又人人嘲弄,還常成為「男女平等」這個浮濫議題的道德標準試金石。君不見如果越軌的是男方,女人只要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原諒, 感情缺一角,兩人還是可以繼續美美穩穩相安無事的走下去。

( 自古以來,例子太多,如:意外生了個龍女的成龍被罵一陣照樣讓七零年代玉女老婆忍讓相挺, 富商王永慶有三房, 死後人生還是被頌為典範,白宮實習生口交事件的柯林頓先生,最後還能出馬幫太座希拉蕊競逐美國總統寶座。)

但如果「偷人爬牆」的是女方, 則眾人皆敲邊鼓---"快離開這個避娶吧!"



在公眾輿論壓力下,就算男方深愛爬牆的女方,想要挽回繼續這段感情,也得衡量自己扛不扛住熱情鄉民看好戲,社會給的綠帽壓力這一關。 (Ex:被男方母叫成"雞"的倩女祖賢姐姐,野狼齊秦哥哥VS香港林姓富商,伊能靜牽手事件, 受盡指責為愛拋夫棄子的好萊塢浪漫瑞典女神, 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


但所謂皇帝能斷袖,情婦卡蜜兒還能被查理王子送入宮, 野聞不斷的裸裎名模都能當上法國第一夫人, 人生的境遇有時可比電視肥皂劇更為精彩,那所以說...如果「偷情」的一方是曾經人人稱頌,忠貞不會出軌的好丈夫,好太太, 而他(她)其實本來是個不能出櫃的同性戀呢?

眼看迪士尼浪蕩女琳賽羅涵都能轉性跑來巴黎跟女友訂婚, 萬事沒有不可能。



Dans la Merco Benz by Benjamin Biolay

Petite princesse小公主
Ma beauté, ma promesse我的美人 我的允諾
Ma petite faiblesse我的痛處
Ma plus belle histoire de fesses我最美的情史
Dans ma mercedes在我的賓士車裡
C'est de l'espoir que je caresse渴望...讓人溫存

Souvenir suprême de mon plus beau problème在你懷裡
Dans ton abdomen, 往事 如我呵護備至的典藏美夢
tout nouveau spécimen Joue à la crème感覺如新 水乳交融

C'est de l'espoir que je promène 是渴望... 讓人有所許諾


Mon amour hélas 唉, 我的愛
Le temps passe光陰不等閒

Mon amour hélas唉, 我的愛

Petite princesse小公主
C'est pas l'heure de la grand-messe這不該是懺悔的時刻
Charmante hôtesse迷人的小浪貨(註)
Qu'as-tu fait de ta jeunesse ?何需如此浪擲青春?
Dans ma mercedes身在賓士車裡
C'est de l'espoir que je caresse渴望...讓人溫存

Petite connasse 小笨蛋!
Pourquoi tu fais ta radasse為什麼這麼貝戈戈?
Petite pétasse小賤貨!
Qui montre rien en surface 看不出有一點誠意表露?
Qui veut qu'on l'embrasse encore可讓我們再次吻擁
L'embrasse encore可讓我們再次吻擁


Mon amour hélas 唉, 我的愛
Le temps passe光陰不等閒

Le temps passe光陰不等閒
Mon amour hélas 唉,我的愛
Mon amour hélas 唉, 我的愛
Le temps passe光陰不等閒

Dans la Merco Benz在我的賓士車裡.....





「Dans la Merco Benz在我的賓士車裡」是千禧年後出道,傳承六零年代壞男孩Serge Gainsbourg(右)頹廢唱腔的新香頌王子Benjamin Biolay個人第四張創作大碟《Trash Yeye》裡的一首情傷詠嘆。

(Serge Gainsbourg才氣縱橫,創作經典歌曲無數, 整天叼著煙 (連頒凱撒獎時都叼)長得像隻猴 ,男女關係複雜的這位歌壇前輩曾公然在電視上罵女藝人bitch好幾聲..., ,macho的要人覺得六,七零年代法國女人都瘋了嗎? 怎麼會瘋狂崇拜著這樣的男人?)

時代變了,逝者已矣,法國歌壇後人再壞也壞不過當年的大男人經典Serge Gainsbourg,為了符合現代"新好男人"形象,知名藝人凱瑟琳丹妮佛的女婿Benjamin Biolay如今受了委曲也只能躲在賓士裡暗自療傷生悶氣。


翻完這首歌, 叫家裡法佬聽聽看有什麼高見 ,順便問了他一句 :
「(是我文盲?還是眼瞎?)在這裡很少看到媒體報導情侶分手互殺互砍的新聞, 所以你們到底是怎樣表達背叛忿愾?」

「情侶偷情分手就要互殺互砍?.嘖(嘆)....不會吧?是因為你們對感情問題看得太嚴肅(Serieuse或可翻成"嚴重","利害")了...快快樂樂在一起最重要.....」--法佬邊回答邊翻看科幻小說 ,然後叫著他最愛的角色葛屁了!好慘云云=.=。

麼? 感情不是件嚴肅的事(驚)?那不然你們高貴的法國人覺得感情是怎樣? 」 ---一口腰果一口白酒 一挑眉,感情明槍易躲,家賊暗箭難防, 法力怒火蓄勁,擺下降魔興師陣問罪起來 。


「不是, 我的意思是說.......可惜我們家小雷諾太迷你,不要說車震, 獃久都不酥湖XD。」


Trash Yeye
Benjamin Biolay官方網站(點我)


註:這首歌歌詞有幾個甜嗔髒話與雙關貶抑詞,對深愛的人明褒暗諷,如「Charmante hôtesse 」原意為「迷人的空姐 」,這裡翻成「迷人的浪貨 」是因為這詞倒裝有「Hotesse de charme 妓女,賤人 」意味,說明受內傷但愛到深處帶著復合希望,骨子裡卻仍有未消恨意與揮不去的大男人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