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i.jpg



十二月下旬聖誕節前, 帶養法佬長大的老祖母驟逝 ,他提前請了兩天假回家幫忙料理後事 。

生前勤儉樸實的老祖母,從小在法佬眼中是個光輝亮節像聖者般的守護神, 慈善和藹從未見她道人長短,雖然母語不同也只見過幾次面,卻親切像家人一樣,是法佬家族中最讓我敬愛的人物,直到現在腦海裡都還可以清楚記起跟她bisous白髮慈悅面容與娓娓不易辨識義大利腔般的法語口音 。


整理遺物時, 在床頭牆角櫃子裡法佬陸續發現從前幾次拜訪祖母,從台灣帶來為活絡筋骨的掌球, 沉香和端午節粽形香包等禮物,

老人家一直保存著。

法佬於是在祖母入殮前,在床頭點燃沉香,算是祭拜她。


幾天心情不佳後,過完年,回到工作崗位法佬同事們並無多少聞問,就當一位陌生老人在地球上消失, 跟大地自然新陳代謝般輕鬆,祖母走了又何必太在意。


Miss Underwater - Maximilian Hecker


如性向一樣,許多人情事故即便狀況說清楚了, 沒有共同經歷過的人生情感,再怎麼樣解釋,外人還是難以真切易位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