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as.jpg

小小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是法國六零年代紅到現在, 家喻戶曉的漫畫, 幾筆素描加上幾句幽默的旁白童語,常讓人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

趁著這次巴黎市政府難得的五十年尼古拉回顧展,我也跟巴黎市民一起來看這免費的展覽, 排隊時,也順便拿起札記本畫尼古拉, 但畫得太醜了,把小小尼古拉多畫老了幾歲, 所以不好意思拍出來 ,不過後面有兩位義大利來的老婦人一直在看我在畫什麼, 真的很好玩, 我也好奇觀光客的她們怎麼會來看展便聊了起來, 掛起我那假面甜心親切和善的笑臉, 做好國民外交XD。


進了展覽場發現場地很小, 因為在外面排隊也排了半小時, 有點被騙的感覺TT,但是看到幾多搞笑的童稚對白,心情不禁又好了起來 ,頗有看宮大師的波妞在崖上游泳,洗滌我汙穢心靈之異曲同效之感 。

nicolas2.jpg


隨便逛著逛著,在場子裡發現尼古拉因為音譯的關係 ,在世界各國名字原來有許多不同。

比如在西班牙叫「NicoLás 」, 「a」上多了一撇 (巴塞隆納所在加泰隆尼亞語沒有)

塞爾維亞叫「Nikole」
克羅埃西亞叫「NiKica」

韓國更怪了叫....@@
日本我倒還看得懂阿伊烏耶喔。

德國簡稱為「Nick」
芬蘭則是「Nikke」

荷蘭「Nicolaas」中間又多了一個「a」

斯洛伐尼亞是「Nikec」

晃著晃著,走在前頭的兩個義大利老太太竟然像發現新大陸的叫我來看Taiwan的尼古拉, 可惜我沒看到義大利文版, 不然可以互虧一下子了....:p。


Love u 2.jpg


逛完展回到家, 發現法佬剛從受訓外地寄來的信, 原來是我們認識的週年紀念日卡片, 上面還有他罕見的自畫像, 他客氣的說畫壞了沒有我畫得好.....。

一邊還有幾個用字母拼成的字 「 ㄨㄛ, ㄓㄣ ,ㄉㄜ,ㄓㄣ , ㄉㄜ, ㄞ, ㄋ一」。





原來我家也有個淘氣尼古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