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2.jpg


左岸萬神殿附近的Mouffetard街是巴黎最古老的街, 雖然資格最老, 但路並沒有比較大條,石板小逕上下起伏凹凸不平, 如果沒有霓虹人潮點綴的話, 昏黃街燈下,千百年前就存在的斷牆殘垣一角還蠻有兇殺開膛手或耍屌曝露狂出沒的fu。

拉丁學生情人區一緣的Mouffetard附近有巴黎索邦大學,名門亨利高校,便宜公道的酒吧餐廳不少,如果把巴黎當台北比較的話,這裡該算是師大路或台大旁的公館了吧?!上個週末晚尤又有法國不知那一隊對上那一隊的足球熱門生死賽,路上充滿變裝雄性熱血無事一身輕俊美的男同學,在Bar裡更是哄哄叫爆炸性的多!@@

坐在Mouffetard街的bar裡,看足球賽總是跟班陪襯收秀成份居多,看路人帥哥才是我的老本行,至於傳說中常常讓人詬病,覺得巴黎驕傲難搞的服務生Mouffetard街有沒有?沒遇過,不太清楚, 不過Bar附近這家號稱土產自製的冰淇淋店會把平台玻璃櫃裡各式各樣美味的乳糖雕砌成數瓣展開花狀,倒是過去每次來抽水煙前必點的神店,只是近兩年法國室內禁煙後,阿拉伯水煙店倒的倒,轉行的轉行,較少來這邊溜咑鬼混,欣見花花冰淇淋店還是屹立不搖,生意好像還更好,店門口總是排了一堆人。




flo3.jpg


Voila,今晚服務普羅大眾的就是這位剛來不久的菜鳥同志, 雖然他砌出來的冰花形狀歪七扭八像"菜"花TT,腥紅的蔓越莓跟深咖啡的女爹啦(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互相拉扯在打架,但見他頗具幾分G色,努力埋頭雕啄,面對人臨行蜜蜜縫深怕虧著客倌,見人掌鏡攝影還露出賽比瓊瑤姨雪華姐水汪汪靈動的大眼示好,就不禁賺人熱淚讓人感歎,認真的小花最美阿!


(付了幾歐元,含淚舔噬這朵殘花敗柳,但帶著認真的冰淇淋花幽幽而去...小花畢竟跟菜不同......1204369945.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