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樣 ,愛情一旦來臨,總是那麼出其不意叫人欣喜,或許始自於眼神移換曖昧頻繁,天雷勾地火迅急猛燃的Gay Bar, 或許滋生在網路即時交換照片身體密碼互慰慾然的虛擬世界, 當然也可能緣自街頭陌生人出其不意的談笑情愫流轉,發生在性向未明,朋友哥兒們打打鬧鬧漸入佳境的互動中……過程充滿修戀正果前生命不可期的未然。

如果不是在同志特定出沒的場所 ,一般同志愛情並不如異性戀情發生的頻繁堂皇簡單 ,一段成就於日常偶發的同志戀情, 在社會禁忌認同層層關卡摸索跌撞下,常顯不可多得珍貴可愛,更何況是兩造還不確定自己性向,原本並未有同志經驗的異男 ?

2 plan B2.jpg
右為保羅, 中為Plan B計劃者的布魯諾,左是慫恿兩人接吻的女性好友A (蘿拉戲份只是串場,就不貼其照片了)


7月28日這晚 ,巴黎市中心Les Halle廳法國首映觀賞的Plan B" (B計劃) 就是這樣一部過程自然, 結局酸甜浪漫 , 帶點淘氣俏皮 ,帶點謎漾遲疑 , 不為慾而情 ,天真浪漫的異男同志愛情故事 …..兩位原本為情敵關係的異性戀男子在前後任同一位女友牽扯下,於盛夏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區談出一段彼此之前都無法想像的戀情…..。

(PS :這裡所謂的"B" 可以是取自帶點玩世不恭的兩位異男男主角之一布魯諾(Bruno)的名字字首字母,也可一語雙關的解釋為Boy Hunt獵男計劃 ,或BI雙性戀)



以下劇情提要:

布魯諾(Manuel Vignau飾演)跟前女友蘿拉分手,但兩人仍偶有性愛關係 ,當他輾轉耳語知道蘿拉的現任男友保羅曾疑似有過一次同性戀交往經驗後, 賭氣又帶點妒火的布魯諾開始盤算一個自以為是,卻又不知覺深陷其中的B計劃---他要勾引保羅,把昔日女友搶回身邊。

而這廂帶文藝氣質又有點優柔寡斷的迷人攝影師 保羅(Lucas Ferraro飾演),則從劈腿女友蘿拉房間發現其仍保有一張前男友布魯諾的照片,個性耿直,脾氣好的他似乎並不太以為意 …..。

一天,兩男在健身房裡相遇, 保羅以似曾相識的眼神暗暗打量布魯諾, 布魯諾帶點狡黠眼珠則不住地上下流轉…..他以為機會來了, 於是找了個也喜愛保羅身上T恤印有logo的電視影集為藉口搭訕 ,在數次互訪玩樂下,兩異男逐漸發展出一段表面看似單純友誼 ,卻漸次微澀曖昧的異男戀情..... 。


在一個戶外派對上,兩人第一次接吻 。

布魯諾玩笑地向一位也對保羅有興趣的女性友人A女說保羅是他男友 ,別想勾引他 , A女好奇詢問兩人如何認識 ? 布魯諾在保羅面前笑謔的說是在健身房沖澡看到他裸體 ,下面就興奮隆起露餡被發現。A女開始玩笑揶揄布魯諾說看過其裸照 ,下體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但保羅卻即刻袒護地說他也看過布魯諾的 ,真的不小。A女於是慫恿兩人接吻以證明兩男真是在一起…….


兩人第二次接吻,也是在A女家。

三人閒聊打賭兩男不敢好好的kiss, 保羅這次則比較心虛地害羞地說他有女友不好跟男人接吻, A女則回說自己也因好玩跟女生接過吻, 但吻了並不代表就是同志, 於是在半醺半推半就下,布魯諾又跟保羅再次深吻了一些 ,這一晚兩人睡在一起 ,布魯諾有意無意在睡夢中抱了保羅一下………。




兩人第三次接吻則已經發展到單獨面對面的局面。

布魯諾要參加一個廣告試鏡, 廣告裡將會有接吻鏡頭 ,想找保羅先預演試試, 保羅猶豫不決 ,問布魯諾,要是答應接吻 ,被布魯諾誤會真以為自己真是同志, 那不就會少一個朋友 ? 布魯諾要保羅別想太多, 於是兩人又再一次接吻 ,吻後保羅面帶為難尷尬的說, 他還是不喜歡 ,不習慣跟男生 …不習慣……。.(內心戲好重,lol)


那麼第四次接吻呢 ?

在保羅發現 « Plan B »布魯諾想欺騙自己感情的真相後 , 還不知道把戲已經被拆穿的布魯諾買了份兩人昔時談的兒時禮物,順帶夾帶一封表露愛意的信當面交給給保羅, 可是已經滋生感情內心受傷的保羅最終會接受這樣捉弄他的布魯諾嗎 ?…….這……就不爆最後的雷了…..lol 。


1 plan B.jpg


本片開場有兩男分別與女友蘿拉純聊天蓋被子的床戲 ,讓人一開始有種 « B計劃 »該是場唐突誤會的搞笑意味 ,…..但隨著保羅為布魯諾送的禮物發呆傻笑,到保羅發現真相後多愁善感眼角潸然的淚 (此男演技層次分明,真該得影帝嘉獎一下了 !), 兩人幾次海邊閒聊兒時赤子心的交心沉默, 一直有著樂觀玩世不羈形象的布魯諾表面看似略佔上風 ,但在保羅軟梗反將一軍下,輾轉難過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保羅…….此時觀影的心逐漸被不張揚誇張自然的劇情牽引到微酸不忍 ,而期待兩人真的能在一起…… 。

plan-b-1-jpg_w800_h600_fit.jpg


« B計劃 » 雖然沒有特別養眼激情的全裸床戲 ,但夏夜只著內褲成熟男體睡夢輾轉反側間不經意的摩娑,則仍有幾場動人微妙情意流轉的特寫穿插在床第肉體曖昧碰觸攻防與出浴鏡頭間..... , 而每當影片換場時, 導演還會穿插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建築物靜態畫面與Live收音的都會片刻寂寥, 讓氣氛頓時變得冷凝,體現男主角們遲疑迷惑的心境,但當鏡頭轉到兩人身上時,又即時漸進加入或愁或甜的動聽音樂 ,甜蜜的哀愁,在一冷一放下, 曖昧遲疑的氣氛迷漾地扣人心弦 ! 如果當晚在巴黎夏夜可以充滿南美阿根廷婉約的男性浪漫, 那都是因為兩男間若有似無的吻,使人有現在式般的似曾相識又回味無窮.....^^ 。

本片阿根廷導演Marco Berger才三十歲, 當然熱烈歡迎他以後可以再多拍一些….. 。





本文音樂出自-->麥斯米蘭Maximilian Hecker今年六月最新大碟 『I am Nothing But Emotion 凡夫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