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受西洋藝術的影響 (宗教雕塑與油畫裡大天使通常都是年輕俊美的Hunks,擁有完美肉體型像),或是本身無性別的浪漫迷思 ,"天使"這個角色在西洋同志世界裡, 一直有一種愛恨糾葛的地位...

基本上就舊約聖經來看,天使的使命是「通從神命令,成全祂旨意」,所以神赐予每一位天使大能,足以達成神差遣他們要作的任何事務 .

舊約聖經曾記載,曾有二位天使奉差遣,毁滅滿是罪惡的索多瑪和蛾摩拉城,而索多瑪城就是因為人民因淫行肛交之行為而被下令摧毀 ,索多瑪城的名字(Sodomie)變成肛交的字源, 因此天使在刻板宗教理論上,跟同志應該是站在反向對立地位的。

Gabriel加百列是回教可蘭經和基督教舊约中和Michael米迦勒兩個唯二被提名道姓的大天使.

從主耶穌復活升天開始,Gabriel加百列這位天使長就帶領其他小天使們與魔鬼爭戰(這點我們可以在基努里維去年一部受歡迎的電影-Constantine驅魔道長,康士坦丁中看到).






但是這個反同志的天使Gabriel的名字, 卻在今年被一位在法國新起的歌星Najoua Belyzel所顛覆了, 竟變成近數個月來法國同志最愛點播的歌曲!!!

我們來看看這個二十歲初頭女歌手的clips,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法國同志會喜歡她了!! 影片劇情除了犧牲自己愛上納西西斯般水仙形象的天使, 變成石像外...(劇情有一點童話青蛙王子+希臘神話美少男納西西斯,因自戀被宙斯判變成水仙的感覺)

在法國電視台M6音樂節目的現場演唱 ,其中七八位秀色可餐的法國Hunks男性伴舞者半裸拱月般的演出, 也令法國同志開始愛上這號稱米蓮未來接班人的阿裔女歌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