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 Up!住口!

Si par mégarde如果一切的失誤
La faute est mienne是我的錯...
Alors... renie-moi... là那麼..放棄我吧!
Simplement sache bien因為事實簡單清楚明瞭,
Que saigne與其任其荒廢失血...
Ce coeur qui bat pour... toi此心只為你跳動...
Et quand l'absence désincarne...沉淪在肉體出翹般的虛渺
Et hante l'univers縈迴在環宇間...

Je n'avais plus qu'à trouver l'âme我再找不到靈魂
Et retrouver peut-être...甚或尋回它了...

Peut-être toi或許你
Peut-être toi或許你
Regarde-moi看著我
Nulle autre n'a l'envie de toi 沒有他人渴望你
Comme j'ai besoin de toi像我這樣
Parce que c'est toi因為是你
Parce que c'est moi因為是你
Regarde-moi看著我
Nulle autre n'a l'envie de toi沒有他人想要你
Comme j'ai besoin de toi像我這樣

Si nos matins如果我們的晨曦
Semblent poussière佈滿塵沌
Alors renie-moi ... là那... 就放棄我吧!
Simplement je n'aurais我只有...
Su taire住口不再出聲..
Le bruit qui est en... toi不再對你出聲...
Quand la présence d'un vent calme當死寂的風
Entrouvre l'univers吹拂四圍
Mon inquiétude d'amour cache我焦躁不安的愛情掩滅了...
Une envie de bonheur那種渴望幸福的欲望...




這是法國同志偶像女王米蓮法莫Mylène Farmer 作詞,專輯"Avant que l'ombre"中 七月剛剛發行的最新單曲, 整首如同她過往的詞曲一般,充滿沉沾迷濛,自我毀滅, drama的心結讓人心碎.

Clips搭配繪著米蓮型像的日本卡通映畫,片頭還有異國情調的日語"あなだかも或許是你"字幕,這恐怕是法國第一次有歌手將現下年輕人沉迷不已的日本卡通漫畫耗鉅資製作成歌手型像MV的例子.(米蓮之前也有一首動畫Clip" C'est une belle journée" 但不這麼日系科幻), MV最後一箭刺穿男女主角的畫面 ,真是悽美浪漫經典!!(這個Clip人物畫風讓我連想到瑪姐2001年DROWNED WORLD TOUR演唱會上的動畫"Tokyo Blue", 機器人造型則有宮崎峻"天空之城"的感覺...)



查詢這首歌的詞時, 看到法國米蓮迷設的網站提到2007年米蓮將跟瑪丹娜為法國導演盧貝松拍的片子Duo合唱一曲,如果這是真的話,不知美法這兩大個性天后的合作,將會帶來什麼樣的震撼與磨擦, 令人期待...

以下是本站三篇之前對這位法國同志天后相關系列介紹文章:

Gay Diva Idol傳說(二) --MYLENE FARMER # 1
Gay Diva Idol傳說(二) --MYLENE FARMER # 2
把愛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