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Guetta九月一日發行新專輯...(Fali攝於巴黎瑪黑區)

瑪姐終於來法國了!!!

一向喜歡娜姐舞曲的Fali,當然不能錯過這次難得的2006 Confession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讓歐洲同志hot的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娜姐掛上十字架唱"Live to tell"挑戰羅馬教廷的宗教權威,舞台背景諷刺布希的虛偽很讓同志服氣外, 娜姐在美國被譏為不符合潮流最擅長的house舞曲, 卻是非常符合歐洲人的胃口 ,尤其這次新專輯帶來house元素的熱門演唱會,想必會讓這位最受法國民眾歡迎的美國歌星在巴黎瘋狂一陣子.

這次更令人欣喜的是--- 她在巴黎的四場演唱會,分別請了法國目前最頂尖,CD賣的最好的兩大House DJ--BOB Sinclar, David Guetta來為她做暖場(當今世上也只有天后Madonna有這樣的面子了...), 這真是法國同志迷的福氣, 因為只要你在2006年來過巴黎各大小同志舞聽,你就可以發現這兩個DJ的恐怖魔幻勢力!!

談到house音樂 ,就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House"?.這種起源於80年代美國中部大城芝加哥的電子舞曲,中文翻譯為“浩室”,當年經由英國傳往整個歐洲.

House音樂結構簡單,配器也並不複雜,因此為一些獨立音樂人尤其是年輕人所熱衷,由於製作這種音樂是採用時髦的鍵盤、MIDI設備做自己的音樂,所以常常是一個人悶在家裏搞,因此便得來House這個名稱.

經過時代演變的結果 Euro House目前已經變成歐洲舞曲的一種獨特音樂風格。尤其是每年西班牙於地中海上一個名叫IBIZA的小島,是Euro House的聖地,夏天都會有熱門音樂狂歡節,每年雲集歐洲各大house當紅DJ舉行狂歡.

比起快節奏的電音TECHNO,美洲大陸流行的街頭嘻哈Rap House舞曲, Fali是比較喜歡Euro-House ,算是比較正統的HOUSE(說它正統是因為house music本是美國來的音樂,但是由於美國多種文化混合,House音樂後來被改變太多,以至於沒有一種純正的感覺...)


不過House Music雖然從90年代以來一直這麼紅,在法國, 人們也到處都可以聽到House音樂,法國流行歌壇也就一併陸續引進了街頭Rap, 民族搖滾pop風, 電子音樂等三大音樂元素.....但可惜的是,電子音樂卻從來都不是法國大眾真正喜愛的主流音樂.

不過這樣說,也不是法國人特別愛懷舊,或只獨衷浪漫香頌或吳濃軟語般的法式呢喃而不知創新,至少法國的Chill Out/Lounge,(ex. Budda Bar,Café de Fleur..etc)音樂還算是出了名世界頂尖的...,但可惜的是法國house舞曲卻總是做不出什麼好作品...


不過這樣的情況, 在最近幾年有很大的轉變,法國電子音樂領域果然還是出了一些著名的音樂人,例如這次瑪姐請到的兩人,就是今年法國各大PARTY必會邀約最in的DJ--David Guetta, and Bob Sinclar .



Bob Sinclar - World Hold On


說起Bob Sinclar ,這位外表性格,身材健美長相俊俏的法國DJ,在很久以前就開始其音樂生涯,參予過無數的流行舞曲合輯,單曲和專輯的製作 ,一直是法國流行舞曲電子音樂界的代表性人物.

不過Bob Sinclar這個名字其實只是一個虛擬人物代號,真正的他是活躍在法國巴黎頂級Club裏的一位House DJ Christopher Le Friant(別名Chris The French Kiss)虛構出來,而Christopher Le Friant才是幕後的真人.

Bob從小在巴黎Marais瑪黑同志區長大(難怪音樂特別受gay喜愛),受80年代末Hip-Hop風潮啟蒙, 是電子舞曲風潮中最具代表性法國舞曲名廠「Yellow Production」旗下的一員,過去他除了是巴黎當紅的DJ外, 其以Reminiscene Quartet/The Mighty Bop的名義所發表的作品, 都已被視為是"巴黎未來音樂風future sound of paris"的重要指標.

Bob Sinclar今年四月推出的新專輯 "Western Dream"乍看封面之下帶着美國西部音樂的元素,其實基本音樂原素頗多,除了一曲有鄉村吉他音樂為呼應專輯標題特點外,主打歌"Love Generation"在歐洲各大小舞場紅了好幾個月, MV以一個騎腳踏車小男童環遊世界為主題, 可愛動感的旋律讓歐洲人為之風靡,更加動感的第二首單曲"World Hold On",音樂則更為電子舞曲化,有强烈的house音樂元素於其中,兩首歌曲一部分都有口哨音的出現,很是輕快動感.

融合了house,funky,chill out,英式電子搖滾等元素,如果你是熱愛歐式舞曲的同志, 千萬別錯過這首張專輯阿!!

Bob Sinclar Official site官方網站 點我

%%%%%%%%%%%%%%%%%%%%%%%%%%%




法國另一個有名的DJ,就是Fali將在演唱會上遇上的David Guetta了!!(瑪姐Paris Tour的後兩場由他掌控)

不同於Bob Sinclar新專輯的歸真多元,跟MV的人文關懷, David Guetta的音樂專輯則是完全的遊戲人生 ,結合時尚流行原素, 他與社會名流的老婆凱西所做出來的音樂完全展現出狂熱歡愉氣氛!!!

David的音樂一向給人強烈的舞動慾望,舞池上人群在他的音樂伴奏下皆會醉情狂舞,尤其他的“F*ck Me, I’m Famous”最近這幾個月在歐洲一直非常炙手可熱。

Blog下方Po上的MV, 正巧是David Guetta原先只在法國發行的“Just A Little More Love”,正是描述歐洲人在Euro House聖地Ibisa上的夏日狂歡景象, 這首歌在整個歐洲真是瘋狂暢銷,是去年夏天以來到現在每個巴黎同志皆知的一支舞曲!David在其中也演出DJ自己喔!!:)

另外,最近被譽為法國浩室電音新教主的他, 風靡全球舞池代表作"The World is mine稱霸天下",則是正式席捲歐陸的代表作 ...也值得強烈推薦.

短短這幾年來, David轉戰各大歐美舞廳, 其法國Top DJ的名號打響了天下, 在英美人才濟濟的House DJ舞曲帝國裡, David能擁有一席之地,確實很讓人覺得有點神奇,但是聽過他的作品之後,又不得不佩服他的才華!!

他的音樂也跟Bob Sinclar一樣風靡各個歐陸disco bar。

David Guetta Official site官方網站 點我


David Guetta - Just A Little More Love


Bob,and David兩個人其實都算是音樂製作人,而並非只是一個mix其他人音樂作品的普通DJ,他們的作品都是屬於個人創作, 其中的人聲則是尋找其他主音代音, 並非他們真實的聲音..., 兩個人也都不斷受邀巡迴New York,London,Roma,Miami,Los Angle,Tokyo...等各大城市地DJing.....

以一個身在法國熱愛夜店文化的同志來說, 家裡的cd架上如果沒有這兩個人的專輯可是不行的喔!!LOL!!
您是Bob & David第個聽眾...


TOP French DJ--Bob Sincl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