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in paris.jpg

最近三,四個月,迷上了即時更新資訊的噗浪, 我的人格特質與感觀筆觸在網路上有了與以往不同更細微透明的一步。

但從玩plurk一開始的新鮮好奇 ,到浮誇炫耀, 到後來的無趣疲憊, 一路走來有些心路歷程。


畢竟我不善寫細節人生, 不習慣將隱私完全公開在網路上, 從沒想過將我跟另一半的喜怒哀樂完全的攤在陽光下,供人議論,然後騙自己說這是對網友坦白真誠的表現。

我珍惜難得的伴侶與感情, 想盡量低調地保護他 ,但隱隱卻又矛盾地總有股想發洩的文思在心中纏擾....於是在一月六日, 我乍然停噗 ,忍痛散盡一些不明就理的朋友與粉絲 , 停噗的原因大概跟下面這篇舊文的初衷有關..... 。


在別人眼中,他帥不帥, 我不知道 ,在一起這麼久了,外表也不再是那麼重要,但在我眼中法佬永遠是個不可多得的男人, 如果有一天我主動失去他,是我傻,我笨,我太多情。


至於其他如我倆的社經地位背景資料, 我想長期看這個blog的人就會明白,人生牆裡牆外各有其苦, 或許Fali是一個活在浪漫中的傻瓜, ....我的物欲或許很大 ,幸運地卻也很小家子氣地容易滿足, 我厭倦如凡爾賽宮裡貴婦們無窮盡的互耀比較, 也不想整天自哀自怨愁眉苦臉,美詞人人都愛聽, 但一回誠心很容易就讓人體會,否則杯觥交錯幾回下也太累人, 也太無味, 不幸沒有愛人的悲,此生也沒有少嘗過, 但人生的幸福既抽象又個人,它掌握在自己手中,說輕也重..... 我寫文章愛的只是陌生同志間彼此資訊分享,互相鼓勵與觀念感情的交流 。


拉哩拉雜不成文的寫一堆,有點滑稽, 願我走回我的初衷.....comic Fali。





圖以混淆視聽的特殊效果呈現,是怕業餘塗鴉傷了大家的眼啦!所以意思到就好!

在還沒有blog的時代,塗本日記是每次出遊必寫的人生記錄...。


尤其剛來歐洲,有很多新鮮的經驗與感想信手寫來,坐在異國他鄉的咖啡廳裡搖著筆桿,還自命有那麼點藝術氣息,然後隨著季節轉換一冊一冊的甸沉畫本慢慢加增,也覺得日子紀錄的頗自在充實。

"希臘瘋狂島夜生活,東京悲慟分手,英倫純純戀曲,巴黎激情性愛,南法凡人俗事,義大利城鄉探險,異國獨遊,深夜苦讀,思念親人....."

在貼貼剪剪寫寫塗塗的遊記一旁,偶而也隨心情畫了許多現在看起來都覺得有趣的comic人,事,物...。

直到最近兩年迷上部落格記事交流方便的好處, 手寫日記頁數少了,提筆草畫也顯得意興闌珊了...成群皮夾畫冊也就一本一本塵封在書架邊側,可是偶而年度整理家務時,翻一翻這些冊子,回憶還是一下子就回來......。

跟幾千張可以用電腦瀏覽的數位相片比起來,還是喜歡握在手裡傳統相片的感覺,那種持有的存在感.....就像翻著一頁一頁自己用手寫出來的日記本一樣, 有墨跡,也多了那麼點銘心記憶...!!

總說....科技貼近人性,還是免不了懷舊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