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i .: 你還好嗎? 怎麼了?!
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沒事 ,還好!

Fali .: 標題為什麼寫這樣? 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沒有啦, 沒事不用想太多, 我這是有原因的....

Fali .: 沒事就好, 想說你怎麼會寫這種msn標題.
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呵, 這是寫給一個人看的啦, 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耍一點心機..... 。




===>This is 跟前台灣男友最近的對白...。=.=



後來才知道, 原來自己先前一片痴心, 都是敗在此等東方gay男子善長的綿密細緻愛情手段中,哀!

這也是最近一個女性朋友跟我說:" 你真笨!!"的原因吧?!( 原來真誠都算是笨的原因之一。.)


小時候看姐姐借的少女愛情漫畫, 一個個眼睛大大水汪汪, 與臉不成比例到連法國人都覺得怪的圖畫 ,裡面滿滿都是這種情場如戰場的小女兒遊戲.這樣數十年的屠毒下來, 不僅愛看漫畫的少女都要情癡,偶而耍耍小心機 ,我想連心細如針的gay也要如法泡製一番吧!

當然這種說法, 把gay的愛情手段純歸於漫畫造成文化的養育之果, 也未免天真似坐井觀天 ,忽視每個不同文化環節的起緣複雜細節。(也不是每個gay都會去看日本少女漫畫)。

更何況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人 ,不同的國家,愛情的戰法可能完全不同 ,結局也不盡相似.只能說gay之間的愛情也如同武俠小說一般, 高來低去, 讓人眼花聊亂。不過....一旦愛情的湯倘若是刻意加了太多酸甜苦辣調味品, 那我真寧可不喝這鍋甜膩巫婆湯算了!!

比較起談過的法國gay之愛情 ,他們...可能是直來直去 ,如同西洋劍般直直猛刺你的心窩, 當然比起我們的中國功夫綿密度不強, 細緻度不夠, 初期那種形同自虐的"他愛不愛我?!"內心怔戰的朦朧美感長度不足.......。

但也真省了摸索的費力, 而且接下來法國愛的火熱度, 讓又人不得不努力以赴, 當然乾材烈火猛烈的燒, 也得懂得適時調溫才是......。

Et Voila!這就是東西同志合併煉這愛情丹 ,所要面對學習的精神與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