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有那一本GAY雜誌有本事讓你閒暇看看壯男,俊男,曠男,美男,練練自家槍法之餘,還能增長gay聞的?

嗯...好多本,但今天先推"Têtu 固執"!!

名為"Têtu固執", 是讓身為同志的你,或喜愛窺探男同情欲的妳, 有擇善固執,冥頑不靈, 死守老驥, 忠心不悔, 不能輕易離開之意。 (LoL,其實是創刊者以身為gay即為gay沒什麼好改的奮戰精神去發行這本雜誌。 )

"Têtu頑固"雜誌從1995年創刊到現在已經十一年發行114期了。

雜誌跟許多誘人的同志書刊一樣 ,裸男等情色畫面不可少, 照片拍的藝術唯美 ,驚暴豔色兼有之, 其內刊部份文字更是字字硃磯頗有深度, 除了美美偶而腥煽的男體藝術照片大量交替其中外, 流行服飾音樂等gay元素訊息也多有兼顧, 每期也多會針對 LGBTH (Lesbiennes, Gay, Bi, Trans, Hétéro) 不同族群需要而設定主題 , 這本雜誌文字所帶動的議題與法國同志文化認同推廣也是非常功不可沒!!


這本每期都以俊男cover誘惑同志掏腰包到書報攤報到,掏錢承認自己是愛男體的雜誌,早期出版理想也兼顧有Lesbien市場, 不過說實在女同跟男同除了爭取同性權益這點相似外, 基本上喜歡的對象根本就是南轅北轍各不相同。

況且女同的市場相對下是小了點, 所以在商業行銷考量下, "Têtu"大部份時間都是以誘人男體為封面。

如今為了有所區分,據說有所謂"Têtue女性版"即將出現的消息。 (Têtu後加了"e"是法文陰性詞的表示法。)


讓我們來看看這114期的封面主要標題就可略觀一二,可說是嚴肅,俏皮均有... :

■主題一 社會動態:Les Séries françcain vient au rose法國連續劇越來越gay了!

■主題二 家庭倫理:Quand les Homoparent divorcent當同志父母離異時...

■主題三 文化探討:Une Gay Pride à la compagne在鄉下的gay pride同志遊行.

■主題四 愛情習題:Comment draquer au bureau?如何在辦公室勾引人?

■主題五 同志性事:Le business de la fesse gay 同志屁股三兩事...



在這些主題外,每期雜誌還有十數篇特別報導, 文章除了同志對事物意見與行為調查, 笑話, 個別同志名人生活體驗, 社論言有所物, 文章探討夠深度,內容題材見解獨到新穎外, 每期"Têtu"裡頭還有附贈post boy性感裸男海報和實用別刊L'Agenda (Disco,Bar電音熱訊, 同志據點交友指南, 各類文藝活動,同志友好飯店餐廳三溫暖據點品評...Etc) , 豐富的內容即時實用的資訊,在廣大的發行網下,讓法國同志即使在科西嘉島偏遠鄉下也可找到屬於自己的同志文化。 )




第五屆Francogame法語圈同志運動會的海報


像這次Fali就是因為別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在法國南部大城Monpelliere, 9月1日~3日有舉辦第五屆Francogame法語圈同志運動會的消息.:).此外,從2001年開始,"Têtu"夏天都會額外發行的海灘特別號"Têtu Plage Hors série",更是尋求法國同志避暑海邊勝地不可獲缺的寶典!!



Casting pour la couv' de Tetu 雜誌封面男模評選前試鏡Live



從草創一個月只賣幾百本的慘澹經營, 到如今"Têtu"雜誌也因為經營同志事業版圖有成,逐漸由圖書文化事業擴展到網路拍賣 chat 網路郵購上去了,其集團對現今法國的同志文化發展,著實有不可動搖的重要地位... 。

PS:本114期,9月號封面是今年夏天由全國各地前來巴黎casting徵選的七百多位候選人中票選勝出的cover boy, 巴黎大學歷史系21歲的Julien, 他也借此做全國性的come out ,可見越來越多年輕法國同志選擇特別的方式出櫃了喔!!:)

"Têtu官方網站" 點我


You are the No. visiter...


Post boy Julien 性感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