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天不知怎麼搞的(2006年9月24日)..."台灣Taiwan" 兩字在法國突然能見度大增...。

先是法國第三台France3,以旅遊海洋生態環保探討的晚間九點節目Thalassa介紹台灣令人驚豔的自然風光野柳與綠島 ,另外也點到台灣的日常生活與現代化科技面如一零一世界第一高摩天大樓,泡沫紅茶,台灣的夜市, 華西街殺蛇, 中正紀念堂, 原住民豐年季....等。

就在看到故鄉台灣的感動中,趕快通知遠在荷蘭的好友也一起來分享這些景色, (他去過台灣的荷蘭男友當場還打電話給荷蘭父母轉開數位電視同步觀看這節目) 看著看著在欣慰之餘 ,突然豬羊變色 ,就在一群台灣小朋友唱KTV與台北鬧轟轟的機車群景象後... 突然鏡頭轉切到東港, 節目獵取到台灣人殺保育動物鯨鯊畫面, 然後電視鏡頭又轉到夜市台灣民眾, 一個女孩口裡嚼著這美麗溫馴的海中生物, 笑咪咪地直說:"Delicious!! 好吃!!!" 旁人豎起大拇指直說很補喔 !!

Fali看了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想說, 這下毀了... 。

台灣除了天災人禍偶爾上得了法國新聞外, 好不容易有個旅遊節目專題介紹台灣, 竟然穿插這種報導 @@,唉...。

今天就在一片陰雨的天氣中, 跑到瑪黑同志書店晃晃...疑?倏然發現十月份的同志雜誌Tetu竟然有附贈冬季旅遊特刊, 厚厚一整本也不加價, 連同正刊兩本總共才賣五歐元, 這策略想必是要跟剛上市不久的同志旅遊專門Voyages G雜誌尬位搶市場吧?


想不到打開雜誌包裝後,這Tetu有史以來第一本的旅遊特刊,內頁赫然也出現台灣Taiwan@@, (整個東亞就只有Taiwan做代表)哇!!真是不負Fali之前苦心的介紹阿?!!

雜誌專文裡稱讚台灣在亞洲算是屬一屬二對gay友好的國度 ,提到拍了喜宴與斷背山的導演李安來自台灣, 臺灣人在今年奧斯卡典禮上對其寄與無限熱情, 另外...也提到2003年開始的台灣同玩節, 同志在台灣家庭裡的壓力與處境 ,還有台灣部份同志家庭接受同志但卻不願聲張的態度, 百分之七十的台灣人不贊成同志婚姻與認養小孩的社會狀況.....etc 整整六頁, 文字描述中肯頗為正面報導 ,不過圖片美編選圖很差 ,看不出有什麼吸引gay去一遊的感覺..(大概只有歐吉桑級或熱愛中華文化的同志才有興趣吧?)@@


另外文中的同志旅遊資訊倒是有提到台北最享盛名的FunkyFresh兩家Bar, 不過也僅是提供地址與幾個字的簡介, 對於一般的同志旅遊景點地區介紹還是停留在傳統的故宮博物院跟日月潭這種classic的地方, 台灣的面貌在法國同志的心目中還是屬於陌生的電子國度與Made in Taiwan般的世界工廠所在, 如何吸引外國同志觀光客來台灣並有正面的感觀,實在是需要有關單位的用心擘畫才是...。畢竟,現今同志旅遊的消費勢力真是不容小觀!!

不過還是感謝這期Tetu的介紹,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法國雜誌更深入的報導台灣!!:)



"TAIWAN,L'AUTRE CHINE"

La petite ile rebelle,poil à gratter de l'immense empire chinois qui lui fait face,cultive les paradoxes:entre modernité et tradition,dynamisme et sérénité,esprit libéral et discipline orientale.Une destination insolite qui n'est pas réservée qu'aux voyages d'affaires.

...........


"Têtu官方網站" 點我

"Têtu本站介紹" 點我

You are the No. visi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