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法佬一直有個夢, 那就是有一天能到法國中央山地裡的"同志城堡Château GAY" (Château=法文的"城堡")一遊!!



Château GAY這個城堡存在法國已有幾百年歷史, 根據古籍記載,傳說之前城堡裡的居民每個人都是Gay ,當時男&男,女&女牽手接吻走在路上, 沒有人會多看你一眼, 愛人們倆倆安居樂業, 謹守本份, 誰也犯不著誰!!


這座秘密城堡由於處在法國偏僻山區,location頗隱密 ,同志居民們多多互相珍惜 ,所以雖然彼此很多都有風花雪月不堪回首的過去, 但由於好不容易尋找到知心伴侶 ,不用多再流連於黑暗中尋求慰藉,大家砥手知足,也過得相安常樂。

>自命風流不下流的堡主Mr.GAY,非常小心呵護這座城堡, 所以雖然堡內居民很多是不世出的俊男才女, 但是他們也不願意輕易拋頭露面, 招風引蝶惹來外界閒言閒語,低調的堡主原本架構來同志悍衛族人,保彰理念的城堡 ,慢慢地撫慰不少自我認同之前社會邊緣人..... 。



百忙的堡主自小感同身受同志身份被排擠之苦,逐漸受到居民鼓舞決定在生活之餘以切身之經歷, 對外界散播關懷與宣導同志愛的訊息,順帶提供一點同志入世資訊, 意外受到居民與部份外界人士的認同與愛戴,隨著日子過去, 城堡由破落小鎮逐漸發展成堅固堡壘, 甚至拓展了外交, 連結締造了不少國際姐妹市。







極少公開露面的堡主,其實生性熱情好客,也常常找機會跟外界書信往返,但是基於低調原則,一直都沒有正式發函邀請朋友到家作客..... 。




直到有一天.....。


為了維繫鄰近的認識已久的異性戀堡主之友誼 ,Mr.GAY主動設宴款待鄰邦主人入堡 ,但也事前告知其希望不要透露堡主真實身份, 讓堡主往後可以保有優雅軟性自由揮灑空間...。




但想不到一入同志城堡彷彿入大觀園的鄰堡堡主, 酒足飯飽一回自宅,竟將當天所見所聞無心多嘴告訴了別人,於是一傳十, 十傳百... 堡主的祕密與傳奇讓城堡越來越知名 ,人多嘴雜... 。

但所謂好事不出門,蒜末壞事傳千里,不請自來的謠言軼聞在鄰近城堡間越傳越廣,同志城堡逐漸發展成庸俗觀光城市, 甚至引來異性戀探奇不斷,好事男女不時造訪,有的熱情讓人倍感溫馨, 歡樂在人間, 但有的...冷眼看戲袖手旁觀之徒也不在少數..... 逐漸地, 城堡因忌諱逐漸停止雕琢, 堡主GAY因外界的無心好奇跟有心眼紅不勘其擾,因不想沾惹麻煩破壞低調原則, 影響自己靜靜的幸福,城堡進而逐漸痿縮崩潰.....。





最後深愛堡主伴侶的GAY不想平靜日子被叨擾,與居民決定散居各處,來日再聚了...城堡開始沉睡千年 。




冬末, 探訪這個被堡主遺棄的古堡真有所感, 但是寶還是要跟法佬一路耍...因為日子總要任性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