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瑪丹娜今年confessions tour演唱會的人...一定都會有一個相同的感想... 那就是.....

" 天阿!! 瑪丹娜女士!!

您是不可思議的女神?還是千年不墜的女妖阿 @@!!"


雖然拜網路之賜,以及無處不在的手機攝影影片, 瑪姐的演唱會內容是如何在還沒親眼目睹前, 心理早有了譜, 不過到了Bercy現場還是興奮莫名, 心底驚喊連連...看完演唱會後像吸了興奮劑一般,一夜狂歡難眠。


由於Fali的票並未劃位 ,得提早到場找好位子.帶著萬分期待的心情在豔陽下等了三小時.終於搶到離舞台只有數公尺距離的位置。

一開始在會場外排隊時,聽說今天(八月31日)在巴黎市區內的Bercy 演唱會有法國最大NRJ音樂電台作現場實況立即全程轉播, 想必今晚娜姐應該會更賣力才對 。

開演前隔壁坐了一個阿爾及利亞裔來自grenoble外省的瑪迷Sam, 這位刺青刺環樣樣都有的性格仁兄一開始買了好多啤酒 ,一杯一杯不斷的灌下肚的情況下,有一點擔心他酒醉鬧事,Fali起初跟法佬在一邊聽ipod研究瑪姐歌詞沒什搭理他。 (臨時抱佛腳背歌詞, 可知我們都不能算是瑪姐忠實的fans ...) ,直到已是看第二場的Sam微醺大喊說:


".大家一起來.快.把娜姐迎出來!! 別花錢來只呆在位子上!! 快!!..."

"很想罵你們是臭pèdè (法語同性戀的歧視詞) 可是.....Wow..!!.現場一半的都是gay ,而我也是阿!!...LoL..." (原來坐在他另一旁的長髮法國男是他男友..lol。)

Sam屢屢大喊搞笑的即興演出,馬上把未開演的二樓未劃位區現場炒熱, 甚至最後還是他起頭帶動Bercy滿場一萬七千人的波浪舞迎接瑪姐的 ,有這樣有趣的人坐在一起看演唱會真是讚阿!!!


......但......一到正式暖場的時候 ,想不到DJ竟不是原先公佈的David Guetta,大夥心涼了一半,真是錯鍔 @@,雖然臨時替補了另一位缺了gay元素的IBIZA王牌DJ, 還是無法讓原本期待David的觀眾暖起來....。NRJ的主持人也有點無法自圓其說的一直推薦這位Dimitry de Paris DJ,說是瑪姐御賜親點的 ,不過也加不了多少分 ...畢竟現場同志渴望David Guetta親臨的撫慰。



離開演還有一個小時,指定席還未坐滿,現場觀眾已經按奈不住,興起波浪舞聲聲摧了..



好加在演唱會一開始, 天上緩緩而降水晶球裡的娜姐一蹦出 ,戴著長著馬尾的黑帽及刻從容不迫的揮著sm女王馬鞭像羅馬帝國女皇一般指揮大眾唱著 "Future love" ,粉絲們無不俯首稱臣...不過這時候就有人因為太興奮支持不住而被抬到後台去了 , 只能說瑪姐魅力實在驚人...。

接著瑪姐的新單曲"Get together"搭配全場火紅燈光一唱出 , Fali實在太high了, 拿起數位相機拍了一小段live, 一個壯的像泰山的豬腦光頭安全人員竟然像鬼一樣冒出並於走廊制止, 還叫場導來.....@@。

"媽的?!!!有這麼嚴重嗎?" 放眼望去全場幾千台相機手機在拍,為什麼我有問題呢?!!@@

正想跟他理論一番時,果然是安全人員自己搞錯, 因為他誤以為大螢幕的Sony N1數位相機是一般小型的錄攝影機, 導播跟他說用這種數位相機錄影沒關係後(法國場有安檢,但並未硬性規定不可帶相機手機入場,礦泉水必須拿掉蓋子...), Fali已經有一分鐘的Get together Show沒看到了!!

Merde!!真是機車,轉頭不帶表情給他一指 ,Fali趕緊回到坐位,跟原本擔心腦怒的法佬兩人心情很快又回復到超high的頂點, 誰叫娜姐這麼神呢?呵!(冷笑中...)

原來...接下來的第三首"Like a Virgin" 娜姐竟然跑到confession tour爪型舞台的右爪這邊, 於從天而降的旋轉人馬台上跳起高難度的鋼管慢舞, 瑪姐此時跟我們只有不到五公尺的距離 ,舞台上的瑪丹娜閃耀著無比巨星光芒 ,妝打點的好妖豔迷人,臉上完全沒有老態,緊身的黑衣褲把美而力道的身體曲線展現無遺,一向有點悶騷的法國歌迷這時也瘋了!!


Fali在位子上拍的"Like a virgin", 之後就沒再多拍完整的歌曲了,畢竟親眼體會比較重要 ..


接下來為了配合第四首"Jump"的曲目名, 數位結實性感帥哥跳到我們這邊, 沿著鋼網像泰山人猿一樣飛騰攀爬 , 展現力與美的熱舞 ,碩美的體格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口水流了滿地...("Sorry" MV中跳的很精彩的俊秀男舞者Cloud,也在這邊展現好好幾回精湛舞藝,頭頂地轉了數圈的霹靂舞叫人鼓掌叫好不已!!)

等舞台上出現耍弄著布幔,娜姐換裝的神秘中場表演後, 第五首引起羅馬教廷爭議的"Live to tell"娜姐掛在十字架上的場景在舞台中緩緩平躺斜起, 因為早已有所期待, 歌曲也沒有多少改編 ,覺得表現普普還好不怎麼樣 ,倒是瑪姐的現場唱功是比之前預料的好太多了!不愧是Queen of Vantican阿!LoL!!

接著的"Forbidden Love", 兩個身上繪有猶太跟阿拉伯圖騰的男舞者, 站立舞台一邊以雙手交纏演繹出百變精巧曼妙的姿態, 在以巴戰爭稍歇的這時候格外有意義 .

就在唱完神秘調的"ISSAC" 等三首有點嚴肅的歌曲後..瑪姐拾起舞台上的耶穌荊棘頭環... .

舞台後的大螢幕開始出現諷刺一些獨裁者的身影片段 ......

其中美國總統布希耍猴臉的樣子出現好幾回 ,法國右派種族歧視icon的領導人Jean Marie le Pin樂朋的影像也在其中, 觀眾不禁一陣鼓譟.....

第八首令全場癡狂high到高潮的"Sorry"音樂一響,果然歡聲一片雷!!(Madonna借由各國語言的 Sorry來替各位窮兵瀆武的屠夫抱歉,以點醒這次"舞台上的告解,confessions tour"的主題...)

娜姐此時完全展現她快節奏舞蹈的女王功力, 尤其在地上與其他年輕舞者打滾翻轉展現她的瑜珈神蹟時, Fali張大眼完全被這個年近半百的女妖所打敗, 真是太恐怖了!!接著第九首"Like it or not"瑪姐更展現其精湛的個人迷幻舞功 ,一個人跌跌撞撞的瑪式醉拳地吆喝跑到爪型中央平台上與椅子挑逗性感獨舞, 挑起現場fans的神經。

只能說......時下一些年輕的偶像動感歌星都不可能把身段扭轉的這麼柔軟,更何況要跳完整場兩小時的秀 ,瑪女王有這樣有充沛的體力與不喘的歌喉難道不是妖孽嗎 ..哈.....



影片裡那個破鑼嗓努力喊~"Taiwan!~Taiwan~!!的人,就是天真以為瑪丹娜聽的到的Fali+法佬:)


跟上回的曲目一樣, Confessions tour演唱會有一首歌"I Love New York" 本以為她巡演到每一個城市會為了討好一下當地民眾改一下歌詞的。

I don't like cities
But I like new york
Other places make me feel like a dork
Los Angeles is for people who sleep
Paris and London
Baby you can keep
Baby you can keep.....

沒想到歌詞還是沒有變( 改的話也不叫瑪丹娜了),不過由這首歌可以看出娜姐除了母國首都紐約跟英國娘家倫敦外,最愛的城市該就是巴黎了 !!(Madonna唯一的女兒Loudre還是讀在美法國學校...。)

這首歌響起時,舞台上Spotlight打出紐約市的城型 ,妮可基曼的黑人前男友 ,搖滾歌手Lenny Kravitz還出場當神秘嘉賓(不知道其他場有沒有這樣特別的秀 ?),Fali很喜歡Lenny Kravitz穿衣風格 ,很痞,卻痞的很Bobo ,看到他穿白裝出現在瑪姐的演唱會現場,Fali自是驚訝萬分。

接著重套起皮衣耍cool的瑪姐唱起搖滾版的"Ray of Light" (巴黎場這次穿的褐色皮衣較柔美 )全場也跟著一起跳著唱到不行, 接下來的"Let it Will be"我只能說娜姐是唱到在舞台上高潮了, 屁股還對著攝影機擺出性感動作...。


這首後,娜姐用可愛美國腔法語說:

" 我現在很難過.... 因為今晚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場, 我特別對巴黎有難忘的一份愛......."

聊著聊著就開始Fuck起 Georges Bush了, 並閒聊到現場有多少國家地區的人來到現場, 只見各國國旗在舞台周圍四處被舉起, 已經跟著唱到沒什麼聲音的fali跟法佬失聲高喊:"Taiwan!!Taiwan!!"


隨後瑪姐唱起我很喜歡感性的"Drowned World", 與帶有法文口白的"Paradise (Not For Me)"時 ,轉眼已經是演唱曲的第13,14曲了...。

霓虹燈球降下,演唱一直精湊的進行著,伴隨七零年代約翰屈伏塔《週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般的精彩熱舞的"MUSIC",其adid rock加了更動感的funky tempo,(Fali這時已經瘋狂跟著飆舞到不行, 彷彿自己也是super star一般。) 脫下白色西裝, 露出七零年代ABBA韻律裝的娜姐,緊接著唱"Erotica" 這首最禁忌時期的情色作品再被搬上演唱舞台,加強變奏的酸式舞曲版本真是令人驚喜 .緊接著第17首.美式拉丁搖滾"La Isla Bonita"馬上又讓現場有森巴搖滾的歡樂氣氛。

想不到娜姐在演唱會最後還是要耍寶一下.:)

一陣精彩的勁歌熱舞後假裝體力不支倒下,再在舞台中央由舞者披上如科學小飛俠般的白色披巾,然後不願就此壽終正寢的瑪姐趁燈光一暗,回轉起立在大家面前緩緩張開披巾,裡面的燈泡閃閃發光 ...三八招搖地唱著 "Lucky Star", 19年前初唱此曲的Dancing Queen又在巴黎人面前重現她 disco女王的雄風. 真是好可愛的瑪丹娜阿...哈哈:)

最後一首....加長版的"Hung Up"瑪姐還狠心的要現場觀眾唱Time goes by so slowly...明明時間就快的很阿!!@@ 隨著金色氣球的降落 ,想不到散場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大家的興奮馬上成為場外美好的人生回憶..也到現場觀賞演唱會的Jean Paul Gautier,其新香水在場外由工讀生發送試用瓶 .....。知道再怎麼也不可能有安可曲的瑪迷,很自動的在燈光亮起如作夢般的有序散場........。


距上次Fali到巴黎bercy 看娜姐Drowned World 2001演唱會至今已經有五年了,08/31 下午到場看到Bercy外排到公園天邊的人潮 ,又想起當年買搖滾區票為了佔得好位提早起床的努力樣.......。

那時剛認識家裡法佬,票卻早已是幾個月前早預買好了, 所以沒有辦法讓法佬也來參一腳, 記得娜姐演唱時, 還彼此花了好多法郎打手機現場連播, 記得當時的手機還非常陽春簡陋沒有照相攝影功能, 不像現在娜姐一站在台上, 下面的手機攝影就閃起點點螢光 ,像螢火蟲爬滿黑色草原一樣.....:)

"四月,網購Madonna Confessions Tour Tickets記" 點我

"Madonna Confessions Tour 曲目" 點我


(Madonna Confession Tour 2006「Music Live」)



You are No. Madonna memo visi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