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copie2.jpg




想當初第一次到法佬家過夜的情形, 坦白說心裡很緊張.....。

雖然說, 也不是第一次跟法國人獨處, 不過因為跟他還不熟, 當時僅電話熱線了十五天,見兩次面的法佬就傳來簡訊說:" Je t'aime 我愛你..." 很是傻眼@@。

這讓跟一些巴黎男人痛苦周旋過之Fali法國同志戀愛教戰守則完全破功。(因為在這裡通常遇到的人頂多說說:"你很帥, 你很可愛, 好想你..." 這類潦草恭維的辭句云云,講"Je t'aime我愛你"算是很得負責任的話語。)

雖然跟印象中滿口荒唐言情熱至極卻不願輕易承諾的刻板法國人不太像, 不過在某些誠懇的法國同志字典裡, 的確"Je t'aime我愛你"這詞彙對他們來說,算是一個難以啟齒頗沉重需思考的字句...。

記得當時一直到下車, 入屋, 在餐桌上吃到他親手做的這一道糖尿病患者不宜的菜, 才相信不太會說客套話的這個法國人真是頗有心思...。




♥兩人份"蜜汁雞柳 Poulet au Miel"材料:

奶油一匙
雞里肌肉兩塊
洋蔥一個
蜂蜜兩大匙
白鮮奶油(Crème fraîche )三大匙
黑胡椒少許
鹽酌量

蘋果一個
糖一匙


步驟一:

將奶油下鍋溶化, 雞肉切成碎丁塊灑上鹽跟胡椒跟細片洋蔥一起炒熟後 ,再加入白鮮奶油跟蜂蜜 ,隨後待雞丁吸吻溶入奶蜜汁成勾芡狀後起鍋。

步驟二:

另備小鍋將蘋果切丁, 鋪油灑糖上鍋,加熱直到果肉裹上焦糖。

將兩者擺上餐盤, 端上白飯加點薄荷葉裝飾即可...。(蘋果切記選酸一點的, 這樣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才是戀愛好滋味!!)



PS:這次Fali南下地中海濱朋友家, 親自下廚重演這道如今已經很熟悉的法國菜, 台灣朋友頗為叫好, 拍下照片問家裡法佬看看做的讚不讚?.. 他說:...

" 嗯... 雞肉顏色好像稍為白了點,不然很好....."

~~闕~~~!!@@


you are the No.visi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