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佬媽,法佬的母親,羅亞爾河貴婦,Fali妾身未明的丈母娘,患有躁鬱症,曾嚴重到說過要尋死。




五十歲盛年就把原本位高權重的工作辭了, 如今專心在家休息 ,蒔花養卉。

有時替她想想這樣也不賴, 不必打卡上班 ,不用跟爛同事打太極玩心機, 政府還因憂鬱症反倒免費供她每月薪資百分之八十的福利津貼, 剛入半百就開始養老, 實是羨煞街坊鄰居, 搞得每個人也想吞百憂解, 趕流行來憂一憂, 難怪法國財政吃緊 ...。

話說法姥媽退休後,病情稍減, 不過時間一多難免腳癢心生到處走走的念頭, 於是我們家成她最覬覦的標的...。


果不其然, 年末,丈母娘以看歌劇的理由來了... 還不小心逾期待了十天 ,壓得人心惶惶 ,搞得我最後選擇ㄌㄠˋ跑。

沒有盡到外子兒媳婦該有的孝道,還畫了這篇來揶揄一下自己, 內心感到一絲絲的罪惡 + 快樂。(自虐?)




這夜款好行李, 逃到別人家去, 朋友奚落我:



「真好笑耶! 為什麼不能跟法佬媽待在自己家裡? 」

「.................(=.=),(! 要不是我心裡有鬼那用逃阿!?)」


這種問題剛認識的朋友問還好,如果是出自那種認識很久了解狀況的朋友口裡,那還真是叫人心酸!!


雖然過年幫法佬媽抓過五十肩, 面對面談起話來像朋友不太有距離 ,咸信只要不把" 人家每晚姦淫妳兒子的細節"交代清楚的話, 其實很OK, 可是... 節慶歸節慶, 尋常日子跟丈母娘獨處在一個屋簷下的冷靜, 跟年度聖誕節全家一起嘻哈氣氛恐怕不能相提並論 ,尤其還得在熟悉不過的自宅跟她兒子裝不熟 ,那不是很尷尬嗎? !

不禁想到...她如果趁夜深人靜時刻挑釁腎上腺素地問我... 「 ...你們..你們. 是不是一對...」的可能性...@@..。

~((((((~~不!~~不!~~不!)))))) 想到頭皮就發麻。

唉~~ 唉~~ 最重要的逃離徵結,就是覺得悶在心裡的說謊很痛苦~"如果不是很在意這個人,那又何來的困擾呢?"雖然是善意的謊言。


這種對親愛的家人come out的糾葛習題 ,總是每個未出櫃同志最難啟齒的大關卡吧!







不在的這十天裡,

每天跟我生活在一起習慣的法佬跟他媽相處談不上狀況百出,可也是破綻連連...。

一回早晨 ,法佬洗澡趕上班,在浴室裡洗刷刷等待腦筋輕醒的淋浴, 跟往常一樣習慣脫口而出的問了一句:

「Fali~~Quelle heure est-il ?Mon chéri!?Fali~~現在幾點了?親愛的!



「瞎米?Fali?!@@!,

Je suis ta mère!! 我是啦! 」


深夜裡, 聽到法佬在電話裡轉述母子家居對話, 實在是頭昏昏下巴快掉下來,哭笑不得。


令人心悸的莞爾, 一場即將來臨的家庭風暴蠢蠢欲動中,阿們!!


天佑宅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