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
那個同志不希望跟自己lover上街時,
愛人能體體面面, 有個神采飛揚的帥氣髮型...
然後兩人手牽著手,
光采耀人,玉樹臨風的捲起一堆人羨慕的口水。

最好是...
漫步在巴黎坐滿男男愛侶咖啡店的瑪黑小道上,
讓眾家路旁排排坐的同志兄弟姐妹情侶們 ,
咬牙嫉妒頻頻回顧,
恨不得燒炭毒死自己身旁瘌禢不成材,邊幅不修的莽夫,

然後擁有白鳥麗子插腰那樣的勝利快感...。
"呵!~~呵!~~~~呵!"


言歸正傳。


老公男友是自己選的 ,
臉蛋長得帥不帥,身材夠不夠贊, 緣份已經天註定, 想換也是下次的事, 由不得多貧嘴....
但是Lover's頭髮該怎麼弄,
伴侶還是多少有點發言權.....。



認識法佬五年了,這還是第一次幫他剪髮。

"為什麼會突然想幫他剪?"一方面是這天他沒時間去髮廊, 另外 ,多少還加上自己的賭爛心理...



話說Paris,
一般的美髮院,男士剪個頭髮大不了二十幾歐元(八九百塊台幣),
比起台灣貴不了多少, 甚至有時還便宜些,

但問題是....

巴黎好的髮型設計師,(((((Where~you~~~ are~~?!!))))

畢竟美的藝術花都 ,外地人看起來,感覺Seto好髮型的法國型男, Paris路上並不難尋。

但事實上....髮廊裡壓根不會燙, 染髮也得假手他人, 剪的爛( 註) 可以被人斥幹勦的三腳貓設計師,手指算一算還真不算少!! (Sorry,這樣說得好像PARIS這藝術之都 ,都沒美髮人才似的...雖不至於這麼慘,不過這些奧客言論 ,至少Mr.F也偶而頗能認同... )

但說來腦人三把火, 每次法佬剪了個不怎麼著的頭髮 ,雖然碎嘴 ,但最後還是會乖乖回到相同的理髮店報到 ,這種可以稱的上懶人,根本不算忠心美德的土象星座命格, 讓他偶而剪不爽時... 也還能像聽了吹笛人的魔咒般,鳳還巢跟帥哥髮型師打情罵俏一番...

真是溫馴的像年復一年趕回百川產卵的遠洋鮭魚般.....(嗯.. 嗯...這也是我要剪他的頭髮原因之一...花錢排隊兼受罪,跟人家勾三捻四... 還是家裡剪省省事吧..!!)


其實國外待久了..
"剪頭髮"這種小把戲, 算不上件難事, 剛來法國時, 就因為種種原因,學起曼玉姐姐自己剪頭髮...原因有五:


一. 省銀兩.

雖然在法國一般髮廊剪個頭不比起台灣貴不了多少, 甚至還便宜, 可是要那種剪慣柔軟服貼頭髮的法國Designer, 來幫亞洲男生整理好粗根硬質地又往外飛天長的三千煩惱絲, 那恐怕得先求神問譜, 燒香祈佛, 再多加看看黃道吉日...剪完後別忘了按時燒紙符壓驚.....

如果那天突然心情好狠下心, 少吃點米也想要美美漂漂地, 爬到好一點的設計名店碰碰運氣...那麼..光站在店門外, 低頭看著水亮晶晶玻璃窗上List的剪髮費,就想戴起老花眼鏡, 看看人家到底有沒有把小數點給弄錯位置....


二. 免受氣.

進去這種有點拘束, 貴得離譜的店, 別以為就此可以野鴨飛上青天當鳳凰, 有錢就可當大爺,服務水準有時也是要看當天設計師的心情而定...

其他的不用說, 光說在法國洗頭, 肯定就是衝衝倏倏的左沖兩下洗髮水, 右沖三下去泡沫,那樣含糊過去就包起毛巾,讓你心有未甘"咦?"的起來, 有如待宰羔羊.....

精神輔定後, 還得看設計師那自以為不世出的大師嘴臉,千萬記得去這種號稱有藝術精神的店, 不要拿出明星照片給他看,因為包準剪出來不會一樣, 還要被暗笑老土!




三. 語言障礙, 溝通麻煩 .

想看看,剪個頭髮還得查字典, 嗯,嗯...請問"打薄"法文怎麼講? 多累人呀!! 在台灣有時跟同種族人溝通都有困難了, 那敢寄望法國佬 ,還不如自己來ㄅ!




四. 恐怖的經驗.

2003年冬天,曾在一家法國著名連鎖理髮名店被剪到耳朵, 幹!! 花錢受罪, 還怕得病, 何必呢?!! 老子從此不鳥設計師!!




五. DIY真正爽.

雖然每次看著浴室滿地的愛髮, 總會想到"身體髮膚不敢毀傷"這庭訓, 但總不可能在法國披頭散髮, 當個摩登原始人吧? 於是拿著剪刀自己剪頭髮自己設計,其實還蠻有野趣的, 並可免預約花時間排隊之苦, 何樂不為?





但這一切的一切,就如同回到前面愛烏及屋心理所賜,剪自己頭髮跟剪別人頭髮是不同的,尤其剪壞自己心愛人的秀髮..難免是心理上的夢魘.

剪壞自己頭髮只有自認技不如人.怨不得自己.但如果弄爛了愛髮如命,每天照鏡子數百回合都不厭倦,超級自戀的法國少男三千捲捲猶豫絲...

那恐怕將有可期的腥風血雨, 然後接連數月枕邊的惡夢與嘆息,那種晚上隨君在側...哀怨的眼神 ,加西洋吸血鬼and咆哮狼人的嘴臉,可比我們孟姜女在長城前哭C良哥哥的樣子還要恐怖多三分,

連貞子都會沒臉敢見你。


"親愛的 ,你真的可以嗎?" 他用一種不得不從容就義, 像要赴伊拉克躲子彈的眼光看我。

"親愛的, 我當然可以!!" 廢話少說! 其實手還有一點抖呢... 因為想到刀下是自己親愛的可愛人頭...

(我用的剃刀工具,是那種有輔助衡量長度板的 ,
所以按著蕭規曹隨的原理 ,循前人的路逕前進,照理說是不會有問題.....)

但是..事畢,
白天看,真的在他後腦杓挖了一個小洞


"..........................。"

一開始先是啞然失笑,
後來是歇斯底里傻傻的笑...


"親愛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心理掙扎著該不該告訴他這個小小惡耗。


還好捲捲毛的法國人, 稍為用一點膠就可以呼隴過去了......。


(註). 法國美髮業分工較細, "剪髮" 跟 "染髮"各有師傅,不像日本,台灣那樣全能, 至於燙髮師? 真的很少見....

PS: 法佬說他好歹在地區上也是有頭有臉的人, 為免他的EX們指認出來, 所以本文照片採局部特寫 ,看看他的虯髯客樣, 意思到就好...

剪法佬的頭髮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