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畫了日本的達摩不倒翁跟俄羅斯娃娃,一東一西,這兩者在該國都是許願用的。


造型源自達摩(從印度來傳道,是中國禪宗第一代祖師)的不倒翁,在日本有不屈不撓幸福吉祥的象徵,傳說對一般的商家來說並具有「開運招財」之效,對於一般民眾則是許願後具有能帶來「美夢成真」的幸運符。

至於另一個創作靈感源自於日本達摩不倒翁的俄羅斯許願娃娃,則有一則浪漫美麗的故事。

話說俄國舊時戰亂(那個戰亂就不要理它了),曾有一位喜愛娃娃的俄羅斯少女向用白樺樹所繪製的娃娃許願,希望她出外打戰征的愛人能平安歸來,許完願後,情人真如所願奇蹟安然回來,從此俄羅斯娃娃就與許願畫上等號,層層套疊,象徵幸運與圓滿。



嗯...說了這麼多現在要來無釐頭一下,誰叫我這站就叫做「"童稚"記事」!呵呵!FaliZizi不是站在許願池旁的風騷少女,不過也要在這裡先許個願:

那就是--凡是看到本篇文章而祈福留言的人,其可愛的願望都會達成!( 看到娃娃不留言的人就自己看著辦..."~~嬤媚迷摸姆!! 法力施法中=.=)

就預祝各位讀者七夕情人節快樂, 有情人的好好珍惜, 沒有情人的在不倒翁跟俄羅斯娃娃的加持下心想事成!天天都是情人節,好運旺旺來!:)




"J'ai besoin d'amour "--Lo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