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這個讓歐洲瘋狂的歌唱大賽eurovision就有種再重新解一次歐洲政經地理關係感覺般...

除了東歐近十幾年來分裂出許多新參加的小國家需要找字典再定位外 ,由與賽各國十分鐘電話票選數的排行榜,也可看出歐洲彼此的國際關係消長.也算是觀賞各國精英歌舞外,另一個有趣的bonus

這次比賽如往年一般,精彩的舞台表演,讓人不知覺從晚上九點鐘守在電視前,三個小時一下就過到深夜.

不過這次除了不時講法語主持節目,依舊迷人的希臘天王巨星Sakis,和兩位已經三次出賽的國寶級歌手---北歐瑞典天后Carola卡洛拉, 南歐歌姬地主國希臘Anna Vissi兩人南北精彩對峙外,倒是有許多令人非常意外的情況發生....

Ex. 翻唱過法國歌后Myleme Farmer歌爆紅的比利時流行天后 kate Ryan可惜在第一回初賽竟然就被淘汰, 算是很不好看的成績...

其他如台灣翻唱過其歌曲,西班牙知名的女子團體 "Las ketchup" 這次雖然獲得鄰國講加泰隆尼亞語的安道爾滿分全力支持.

但是卻在其他國家的票數板上全部掛零,只有阿爾巴尼亞勉強給一點分, 算是很慘,排名倒數第4名只比我們法國新人選手好一點..回國後恐難面對歌迷.



法國多年來一般都是派出國內參加歌唱比賽出身的新兵出征, 有些也因為參加Eurovision日後成為國內受歡迎的歌手,如: Natasha St Pier, Partick Fiori,Lara Fabien...ect..

一般已成名的法國大牌歌手是不可能參加這種比賽的,除了怕在國內建立好的聲譽萬一票選不佳毀於一旦外, 法語歌手有相較下人數眾多的流行銷費市場, 比較不像其他歐洲小國歌手有擴大知名度與音樂推廣的渴望, 大部份的大牌法國藝人對於濟助愛滋無家可歸等公益的活動算是非常躍躍, 但是對於這類所謂代表國家出征的榮耀就比較興趣缺缺...



為了參加今年的Euovision,法國之前慎重其事辦了一場全國性的選秀活動,結果選出一位台風音色歌喉皆不凡, 但外貌普普的美髮師Virgine參賽.

不過由於贊助廠商的關係,必須無條件選的參賽曲是加拿大黑人名歌手Corneille所作曲調平淡抒情的旋律,不符歐洲歌唱大賽熱鬧Happy調性,果然連比利時, 瑞士等法語區國家都不支持, 最後只有摩納哥跟遠親亞美尼亞給了幾分...

慘到僅得倒數第三名,真是令人扼腕 ,我個人是頗欣賞她在國內賽事時的表現的....


另外,除了以色列的美式黑人音樂排名倒數第二外(只有法國投他票) ,最後一名義大利南端島國馬爾它的處境算是比較可憐的. 這次馬爾他派出的選手Fabrizio Faniello ,據主持人介紹說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性感偶像.( 直覺看應該是同志沒錯.)

他並不是第一次參加eurovision了(first time in 2001) ,不過歌曲跟表演真的太over, 除了鄰國義大利已經幾年沒參賽無法給予奧援外,這下得了最後一名,回國後恐怕也不會比初選就被刷出的比利時Kate Ryan臉色好多少 .


這次的歌唱大賽很高興的目賭已經成名兩三年的俄羅斯年輕偶像Dima Bilan 演唱Live,除了現場點子新,表演精彩,青春偶像魅力吸引觀眾外, 東歐多個前蘇聯國家給予全力支持也是重要原因之一.Dima Blian沒有一般俄羅斯人帶給人陰冷的感覺,他帶點中亞裔的酷帥面孔也在舞台上令人耳目一新,果然獲得亞軍的席次, 比他的同胞t.A.T.u.之前的名次還好!

不過,今年引我投出票的是決賽排名第四的羅馬尼亞Mihai Trăistariu.

音樂科班出身的他原本主修鋼琴,個人音域寬廣, 他唱的"TORNERO"雖然是非常典型歐式pop流行歌, 但是多點東歐吸血鬼古堡氛圍般的神秘前奏,配合他精湛高亢的歌聲整體詮釋聽起來非常的gay disco high,果然是實力偶像派 !!

羅馬尼亞Mihai Trăistariu的表現深得我心, 本來請法佬幫我按電話投的, 結果竟然因為電話故障按錯鈕投給了東歐小國Moldavie @@ ,(真是題外話的烏龍事件),當場吐血!!

只得親自再操作一下.(投一次要花二十多台幣,無獎賞的可能),不過,巧的是代表這國的男女雙人組 ,其中之一竟然是前羅馬尼亞男子3人組"O-Zone "主唱 ,記得國內也有人翻唱過他們的歌...


就如文章開頭的照片顯示,搞怪的裝扮, hard rock的曲風,這次歐洲2006年度聚會的歌唱冠軍最後是來自芬蘭的--妖怪樂團"Lordi"

他們有點像日本聖飢魔西洋版猙獰Cool樣能奪冠,跌破我們法國播報員的眼鏡,播報各國傳來的分數時從頭到尾的喊--" 天阿, Non non non..我不想看下去了!!" 我跟法佬本以為他們是來鬧場的,他們恐怕一開始也不相信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吧?!!呵呵!

http://www.eurovision.tv/english/

(Mihai Trăistariu-「TORNERO」)

次的聆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