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法國總統大選又要到了,各黨派的候選人紛紛開始造勢 ,可嘆的是......

最有希望奪得總統寶座的兩大黨未來候選人都不贊同同志婚姻, 法國想結婚的同志們,再等6年吧!!

Nicolas Sarkozy était l'invité de Claire Chazal ce soir au J.T de TF1. Après son interview accordée au Figaro Magazine (voir l'article du 1er septembre), on voulait en savoir un peu plus... Voilà ce qui s'est dit :

9月3日,右派UMP Party候選希望最濃厚,法國現任內政部長Nicolas Sarkozy尼可拉薩科奇接受法國TF1王牌電視主播Claire Chazal克萊兒(法國沈春華)現場直播訪問.


Claire Chazal : « Vous avez parlé du mariage homosexuel et vous dîtes je suis contre. Est-ce que vous n'avez pas peur de crisper un certain nombre d'électeurs ? »

克萊兒:您說您反對同性戀結婚, 難道不怕因此失去部份選票嗎?

Nicolas Sarkozy : « Ah ça j'ai vu que Madame Royal avait changé de position. En trois semaines elle avait dit tout et le contraire de tout.

C'est une question très délicate sur laquelle j'ai moi-même beaucoup réfléchi et pourquoi ne pas le dire, beaucoup hésité. Je considère que le mariage homosexuel conduirait à l'adoption pour les couples homosexuels et je n'y suis pas favorable. Pour autant, je veux qu'on lutte contre toute forme de discrimination.

Et l'homosexuel, et l'amour homosexuel a le droit à la reconnaissance. Donc je propose la création d'un contrat d'union civile qui garantirait l'égalité des droits successoraux, sociaux et fiscaux. Il n'y a aucune raison qu'un couple homosexuel soit désavantagé par rapport à un couple hétérosexuel.

Et je suis même prêt a faire un pas de plus dans la reconnaissance de l'amour homosexuel sur l'organisation de cérémonies spécifiques et éventuellement dans les mairies. Mais le mariage, il est organisé pour protéger les enfants et à ma connaissance, les enfants, il naissent d'un couple hétérosexuel, pas d'un couple homosexuel. »

尼可拉薩科奇:阿,這我看到華耶樂女士也改變立場了, 三個星期前她說她不反對同志婚姻, 現在她又推翻.

(華耶樂女士Ségolène Royal,為目前左派PS最大黨最浮眾望, 右派薩克奇的競選死對頭,她日前在巴黎gay pride接受法國著名同志雜誌Tetu訪問 ,間接表態不反對同志婚姻與領養問題,現又因為為了區別左派自家人,贊成同志婚姻立場明確重出江湖競選的Jospin, 而否認自己說過的話...)

同志婚姻是一個非常值得深思的問題, 為什麼遲疑?

我個人反對同志婚姻取決於領養小孩問題(意指同志婚姻合法後,接著就輪到同志孩子領養課題) ,我個人對同志領養小孩這點非常不贊同.但是...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對抗一切的歧視, 而同志... 同性戀情有他被社會大眾認同的空間, 所以我同意設立一個公民社會契約, 來規範同志財產權, 同志社會平等等權力 ,沒有任何理由同志伴侶要被剝奪這些權力只因為他們是同性戀.


(Fali:我們不是早有個Pacs了嗎 ?再說這些有什麼建設性阿?!真是只會說漂亮話的政治人物...@@)

我甚至可能準備讓同志在市鎮府公證時,建立一套特別體系讓他們福證, 可是婚姻的定義在我的認知裡是為了保護小孩 ,而小孩是必須存在在異性戀伴侶的撫育中, 而不是同性伴侶.......

(Fali:您以為在市府辦個派對灑灑亮片, 吃吃東西, 同志就會覺得獲得保障被尊重了嗎?Ps,法國現行適用保障同志權益,非正式婚姻關係的公民社會契約Pacs,不需至市鎮府舉行正式典儀,只要兩人準備好一切所需文件到場簽名即可生效)

Claire Chazal : « Bien des couples se séparent et sont hétérosexuels. Et les enfants se sont pas avec le père et la mère et au fond le problème subsiste. »

克萊兒:OK, 可是離異的也是那些異性戀家長, 那些小孩也是在爸爸或媽媽的單親家庭中長大 ,不再在所謂一父一母異性戀婚姻的保育中成長,家庭問題依舊存在.....

Nicolas Sarkozy : « C'est une autre question. C'est la question de l'adoption, mais en général quand on fait un enfant, on fait un enfant avec quelqu'un de sexe opposé...Et donc pour ma part je suis contre l'adoption. Vous voyez, c'est une position ouverte, tolérante, mais qui défend aussi l'idée que je me fais de la famille. »

Nicolas Sarkozy尼可拉薩科奇:這又是另一個問題, 是領養的問題, 通常當一個家庭有了小孩, 小孩總是跟另一個性別相異的人生下來的, 所以我反對同志領養小孩 ,你看,這是可以容忍公開討論的議題, 不過出於對傳統家庭觀念的認知, 我反對同性婚姻...

(Fali:借由重視家庭倫理以"反對同志領養小孩"來反對"同志婚姻" 將如此的爭議問題巧妙綁在一起.婉轉漂亮為這棘手老習題解套...政治果然都是高明的騙術. 這種所謂以重視傳統家庭價值的簽拖.來獲得反對同志擁有結婚權冠冕堂皇的藉口,不惕是為了綁住眾多非同志者的票源所展示出的另一種歧視嗎??)


"屁話(Bullshit)、鬼扯(Humbug)果然是政治人物的標準語..." Harry G. Frankfurt ~~"On Bullshit"

如果連最有希望獲得總統寶座的所謂法國"國民黨"跟"民進黨"候選人都反對同志婚姻,我們還能寄望那些法國"親民黨", "台聯黨"等小黨有什麼作為呢?看到民風比我們還保守傳統的天主教鄰國西班牙去年都通過同志結婚法案了, (惶論此法案審議還有一段漫長的前置作業)法國人你為什麼這麼不爭氣!!?

唉, 法國同志再等六年吧.....!!(法國總統一任五年)


(真不知道那些對Nicolas Sarkozy尼可拉薩科奇存有性幻想的同志,現在腦子會不會清醒一點了...)


Fali觀點--『 "男婚?難婚?" 點我



同志婚禮?! 呵!呵!



You are the No. visiter...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lizizi 的頭像
falizizi

Falizizi童稚記事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