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不想出櫃的原因多是因為迫於社會多數異性戀不認同的壓力 ,所以很多人選擇隱藏自己的身份, 一句台語:" 你麥擱gay!!( 你別再假了!)" 雙關語的妙用 ,頗是讓人會心一笑。

"Gay"這個詞在法語原意其實沒有同性戀的意思, 原本法語的"Gai(Gay)"意思是"快樂, 快活歡愉"

講到這就想到有一天到法佬爸媽家做客,風和日麗,我跟法佬興高采烈買了好吃的Godiva糕點要來孝敬他們老人家, 想不到她媽無來由,突然問還沒在法國come out剛踏進門的我們兩人一句:


"Alors, Vous êtes gay? 你們是同志嗎?( 你們玩的愉快嗎?)"


突然眼前一遍黑, 當場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雙眼打直, 兩腳不聽使喚, 想不到法佬媽以為我聽不清楚, 還繼續追問那一句 ...Fali當場錐心泣血:

"好吧, 看來您老人家今天真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了, 想認我這個外子兼兒媳婦了嗎 ?那我們就來一起out吧!!"

就當我要承認我就是那個每晚姦淫你家寶貝的人時, 但瞧一旁法佬老神在在,才知道原來法佬媽媽根本就還沒準備好, 這只是小小一句問候語而已,徒讓fali死了好多腦神經..@@ 。



那天,法國國慶日,一早跟法佬跑去看電影 ,晚上好整以暇去塞納河欣賞煙火。

想不到看了"超人,你回來了!!(Superman Return)" 這部愛情科幻倫理片,忽然又讓我想起"麥擱gay(假)"這句話。

之前網路上大家一直熱烈討論超人, 新聞界還出了幾篇"How gay is Superman?"超人你倒底是不是gay?"的文章,所以一直讓人很期待這部電影。 沒想到等看完了等待十八年的超人,突然覺得自己已經不再年輕 ...。呵,呵, 不是超人旺盛的體力讓fali自慚形穢, 而是fali的童心恐怕已經蕩然無存了,因為超人你真的太不"gay"了!!




■不"Gay"現象一(一點都不假):

我們都知道超人不當超人時只是一個很"假"的報社靦腆小記者, 並愛戀著不解風情一直都沒發現超人就在身旁的同事露易絲。

小時候看超人,覺得超人身份始終沒曝光這方面沒什大問題,畢竟他穿西裝戴眼鏡的斯文相跟穿緊身紅色三角褲激突的狂野超人裝真是兩個樣。 長大後歷經職場險惡, 想說超人你嬤幫幫忙一下, 戴個眼鏡就想呼攏過去喔 !!你真的把大家當白癡嗎? 至少也染個髮吧?!

想到武俠劇"天龍八部"裡面擅長易容術慘被愛人喬峰誤當仇人一掌劈死的阿朱和不可能的任務裡,阿湯哥天一無縫的喬裝面具,他們真是敬業多了!! 我想就算沒親眼見過超人, 超人曝光率那麼高 ,朝夕相處的記者同事們又奉命爭相想取得他的照片 ,在辦公室那摸多閒言閒語的爾虞我詐下 ,誰不會看出同樣一米九三的克拉克大有問題?!

超人你真的是太不會"gay"了!!


■不"Gay"現象二(一點都不歡愉):

看完這片我不禁大喊受騙了,或許被電視版三不五時露出誘人性感肉體的超人影集Small ville養大了胃口, 原本希望電影版的"超人,你回來了" 也會有鮮嫩養眼的鏡頭, 結果沒想到從一開片等了好久,等到最後超人被壞人打到可憐爬在地上滿地找牙昏迷躺在醫院, 護士們終於輕解超人羅衫要讓人大飽眼福之際 ,鏡頭快閃過超人赤裸胸膛,停留前後只有不到兩秒鐘,連腹肌什麼都沒有就讓超人穿戴整齊包的緊緊躺著睡大覺@@,讓人激動地丟出手邊爆米花桶退票抗議,傻眼不過癮極了, 好想殺掉這個可惡的導演,~~恨~~~~!(要是醫生也會想趁機東摸摸,西摸摸檢查一下罕見的超人生理構造阿!!? @@)

超人!!你真的一點都不為gay著想啦,你真的太不"gay"了 !!!(一邊摳鼻孔插腰生氣狀)


想要"gay"一下的朋友們, 千萬別看超人阿!! 除了穿著低腰紅色內褲的男主角Brandon Routh真的帥的一蹋糊塗外, 這片可是真的一點都不gay啦 !!


超人終於讓你gay了次了!!



"Superman Come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