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和麵,你來煮羹湯! 沒有法國麵包&澄汁烤鴨, 吃魯肉飯你也得跟著配醬瓜!!

俗話說得好: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本是有根的小生,相姦何需住太擠...?」 同志情侶最後選擇住在一起,是王子&王子牽手交換寶劍修成正果?還是腥風血雨倚天屠龍零合拉拒家庭爭霸戰的開始?

相信不管有拍檔的你,陷入的是老少忘年同志愛或是包養寵壞吃香喝辣Money Boy玻璃情,不管你馴的夫是肉牛,種馬,毛毛熊, 和的蕃是黑蕃,白蕃,土滷蕃 ,各門各類各種各族的同志伴侶湊在一起,多少有許多因為個性與文化生活習慣不同而產生難以預料的生活小火花


根據外電Men's Health雜誌報導: 兩個人生活,據悉會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得身體健康,益壽延年。



辜且不說這論點是醒世金玉良言還是跨海澎大風,同志伴侶排除惱人因素住在一起,除了經濟方面獲得省電,省水費,省房租這些好處外,精神的確也會獲得不少慰藉。

但所謂有得必有失,情人眼裡出西施,青蛙親一下也會變王子,戀愛時兩人不熟盲目包容對方所有的缺點, 等得手後終處同一簷下,小缺點久了也會變礙眼,這時只歎所擇非人,缺點恐磨合不成擴大為欲除後快的大惡習, 要想息事寧人除非每日學著摧眠自己-->

"愛他...就算是愛上乞丐,腳都會是香的!,

否則也真的不能再像從前一樣任性一生氣就回自己的小天地,賭氣看a片, 與其把愛液捐給右手衛生紙打手槍洩恨,也比跟大笨瓜直接對幹來得省力氣,等發洩完氣消後,再回窩來個揮淚擁抱暫拋前嫌小別勝新歡.....。

同居的智慧試煉與哲學修行此刻正考驗著魔法學園沒教, 個個同一屋簷下朝夕相處一起共同煉丹帶把的同志麻瓜王子們...


Fali跟法佬一個是來自遠東叢爾熱帶小島不羈男, 一個出身法國本土法蘭西浪漫派, 兩人生活背景習慣大不同, 同居前已知有部份個人積習互為南轅北轍,天地兩極不在話下, 所以雖然彼此認識一段不短的時間,還是有些同居不適症候待解決。


比如說:擠牙膏tube和洗碗,疊衣方式互相有異,(他擠牙膏管中間, 我洗碗沒有用布擦乾習慣....), 用餐消費時間習慣也大有不同 ,(晚餐他PM20:00, 我PM18:30 ), 整潔觀念也有異,(法國人覺得浴室地版濕濕的就是髒..我堅持睡前一定得刷牙....etc). 不過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雖然不至於亞洲虎落歐洲被法國人欺,不過入境隨俗, 到了外國有些連在台灣都可能算是壞的習慣Fali也就常常自勉順便改一改吧!!

人家說,住久了couple連長相都會一樣,來法國這些年來,我也養成了自己跟他一樣早上洗澡的習慣。(法國人多是一早沐浴然後再來杯熱黑咖啡,先前交往的法國男友都是這樣...。)


不過學了早浴,有一點附加的習慣可沒跟著copy,那就是-->浴後全裸在家裡走來走去晾乾玉體,這點呢一直令我不習慣,( 呵!呵! 該不會是覺得裸露是罪惡ㄅ?! but在全裸海灘我也脫得一乾二淨阿!!?)

尤其早上浴後的他,會習慣性的待在臥室或客廳拿起啞鈴健身,當然也是光溜溜地全裸,(因為這樣還可以在鏡子前端詳自己那裡應該改進),如此自戀的方式,西方很多自愛上進要求自己以完美體態回饋粉絲大眾的藝人都有這習慣。(Paparazzi:Jennifer Lopez吃早餐時,都是一絲不卦,Colin farel經常全裸在公寓中跳舞,小甜甜布蘭妮小時候都在家中全裸的跑來跑去,裸体讓她覺得很自由.........。我頗喜歡的一部法國電影《巴黎野玫瑰Betty Blue37°2 le matin 》.劇裡男主角Jean-Hugues Anglade也是自然裸著身在房間裡走動... )所以我常虧他, "難道自以為是明星喔?" 呵!呵!


還記得剛開始相識在法佬家過夜,他還懂得衣不敝體是件蠻邦之事,(其實他介意的是身上的毛,總覺得亞洲人光潔無毛的身體才是進化的人種), 所以非常收斂,想不到熟了之後就慢慢放肆越穿越少,從圍條毛斤, 到抹一下身子就脫 ,到完全不圍在客廳廚房走來走去, 如同家常便飯那樣蛋蛋在空中晃來晃去,有時看了真想拿一個秤錘讓它綁住固定,否則真是讓人無法可施..呵呵.

就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陣子,直到有一次...



「親愛的,等一下可不可以…幫我開一下門?」找不到家裡鑰匙我沒力的說。

「好阿,你按門鈴我一下就來了...」法佬依舊洗戳戳, 全身泡沫站在浴缸肉色煙氤中。

打包了一廚房的廚餘垃圾。一秒鐘前還一臉不耐的Fali,瞬間變成任勞任怨的法國台勞 。


「親愛的,順便去超市買鮮奶好嗎,冰箱都沒有了喔!merci!!:)」他用一種愉快潔身的口吻,嘟囊著法式軟語懇求,讓人無法說NO,輕輕一轉我就下樓去了。

「啪達!!」一聲,樓下大門一關, 門口赫然出現了一個拉著小拖車的女郵便士。「啊!對不起.....您要進去嗎?」我關心的問。

「Bonjour!!是呀!有一個快遞要投...」,於是我再按密碼讓女郵便士進大樓,然後逕自拿著垃圾至中庭倒,才發現沒帶錢包,趕緊又回身爬上樓。


想不到還沒上樓梯就聽到 ~~「赫!!」 的一聲男性慘叫@@!! 原來那女郵便士要送的包裹,目的地就是我家, 法佬以為按門鈴的是我,沒有穿衣服就趕跑出來開門...門打開全裸的法佬自然儍眼..

「..................@@!」 年輕女郵便士在一旁手持著包裹嚇得說不出話來。
呵!呵! 就差這麼一點點時間,我竟然在樓梯口狂笑.....直到隔壁的簡媽媽探頭出來..@@.。


事畢, 我們家這個法佬倒是依舊我行我素,不過現在算是有收斂點了,LOL,他笑笑地說既然白目一次了,就白目到底吧.....。


PS:法語"Tout nu"=全裸...:)

you are the No.visi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