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lan
● PART 1. OLIVIER 小弟

「佔有我,但不要傷害我。」
趴著,赤裸著全身,我帶點喜悅卻又心怯地回過頭來對著他說.....。

「可不可以讓我先去掉你臀部上的毛?」
「嗯........」


看著他抹了一口口水在自己青春柔嫩的背上舔嗜起來,在愛與被愛的男男遊戲裡, 逐漸地.... 我學會了對感情殘酷冷漠.........。




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小城裡,自從阿爾及利亞裔的母親病榻上消逝以來, 我從沒有一天像現在這樣快活........不過我還是決定離開你。




● PART 2. 二哥

大哥坐牢, 二哥吸毒成天游手好閒無所是事, 父親又每天忙著幹活, 沒有空理自己。



趴上了變妝友人的身體,愛犬被黑道凌遲而死,因為吸毒欠錢無力償還被老大逞罰。 二哥腦裡一直想著報仇,鬱悶全身赤裸的在客廳發荒刮著陰毛...。



他的刮刀在陽具上方來回的抹弒, 像要除掉一切腦人的幽黯雜草。

晃顫下,

下體在報紙上顯得垂頹無力,父親開門進來, 他依然故我...。






● PART 3. 大哥

好不容易大哥出獄, 三個兄弟在酒醉一陣荒唐嘻遊後, 大家一絲不掛依偎在房裡睡著。 鏡頭在三個雕像般的驅體上肆意遊蕩,父親又不巧於此刻進門來.......



大哥不是gay,這點我可以保證... 若真要說那裡怪的話...就只有怪.....大嫂長得man了點而已.........。

le clan

主動提分手後,我已經學會獨立, 跟幾個人上過床.....

只是一早打開信箱, 你的信裡卻寫著...




「Olivier,我不是寫情書給你,

我只是想著你...



輕輕撥著亂髮,

我想你也不會再問我.... "你還好嗎?"



倦鳥伴著晚霞,一個人孤獨的坐地鐵回家,
沒有人注意含淚的眼框...





我在巴黎...



楓葉片片落下,染紅天邊的彩霞,
癡癡的我望著遠遠的地方,



人在茫茫的天涯, 回憶也漸漸溶化,
我想你已經忘了誰在牽掛......

鐵塔旁,有著半遮半掩的月,
我看見它正在流淚...

若說不想你,是害怕難過吧?
這就是愛的代價.....



楓葉片片的落下,染紅了天邊的彩霞,
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

若說這是個懲罰,這輩子都別再想...
不過至少在夢裡讓我跟你說句話...



你還會記得我嗎? 記得我嗎? 我還在這裡,
你知道我在等嗎? 還在等嗎? 好想你...


你還會記得我嗎? 記得我嗎?」


(口白的信改寫自-- 梁靜茹的"你還記得我嗎?")






"Le Clan 男人幫" 是一部名字取得很有味道的法國電影---

全片幾乎沒有女性戲份,三兄弟三段式主題互為因果的劇情,在四位法國男演員身材臉蛋俊帥的精彩表演下... 隱喻親子養育,亂倫,同性戀,友情與愛情的迷惘, 性倒錯, 種族文化,家庭衝突與隔閡.社會現實...劇本參含了這麼多東西,卻又處處輕描淡寫, 看完了,淡淡的愁還是讓人無法釋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