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be 3***************

2 be 3
90年代的西洋歌壇是男孩團體霸占的天下,尤其1996年後受到當時紅遍歐陸的英國"Take that接招"影響, 法國也出現三個本土男孩偶像團體,2be3 ,Alliage 跟G-Squad, 三雄各罷一方,紅極一時。

首先當然要先介紹最紅的2be3,這個三人團體(團名除意指三人外, 還有"To be free"意涵,曾在發行第三張英文專輯時到亞洲巡迴宣傳, 大家應該比較有印象),他們可以算是法國有史以來目前為止最紅的男孩團體 ,唱片銷量也是這篇將介紹的幾組偶像中在法國銷售成績最好的 。

三個團員除了擁有俊俏的臉蛋, 身材也是個個一流, 只是2001年後三人紛紛(結婚)生子,除了俊美的人氣主唱Filip Nikolic轉換跑道當了電視演員外, 其他兩人已經少有露面, 在發行那張為拓展國際市場, 雷聲大雨聲小的英文專輯「Excuse my french (2001)」後就沒有作品形同解散。

2be3主唱我曾在無名blog裡單獨介紹過他=>『法國型男Filip Nikolic(點我)』, 1997年時他曾被法國專門報導名流影星私生活的Gala雜誌狗仔拍攝到出浴全裸照片, 私處明顯批露喧騰社會一時, 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相關報導。

.



**************Alliage***************


alliage


Alliage這團體名稱原意為「合金」的意思, 起因為四個團員分別來自科西嘉島 ,法國, 西班牙跟美國 ,所出的單曲有幾首歌詞也夾雜多國語言,在唱片公司重金力捧下, 他們一開始出輯也非常成功 ,銷售量動則數十萬張在法國聲勢僅次於2be3 。(Alliage 跟當時紅極一時的歌星 如1997 年的「Te garder près de moi」 跟男孩特區Boyzone,1998年「Cruel Summer 」跟王牌合唱團Ace of Base 都合作過法國版單曲, 搭橋打國際知名度之企圖可見一般。)

這團體僅出兩張專輯,單曲銷售漸次不理想 , 法國主唱Quentin Elias單飛後單曲也不見起色 ,2008年以藝名"Q"幫同志情色廠Randyblue 拍攝porno gay片,展現他另一面健美雄厚的本錢,在法國其震撼程度就好比小虎隊的吳奇隆或紅孩兒的張克帆跑去拍G片一樣。

Quentin Elias近來仍在紐約發展他的音樂夢想, 改走電音舞曲路線, 想聽看看的人可以進去他的myspace支持一下-- 『Quentin Elias myspace(點我)』。





**************G-Squad***************


G-squad


G-Squad 這個五人團體也是九零年代中紅透一時, 只是跟其他男孩偶像團體的宿命一樣,紅不到三年就被偶像紛陳的新人迅速取代。

其中最受法國少女歡迎的俊美主唱Gérald Jean-Laurent後來單飛,改名為D'Gey, 缺了主唱的G-Squad於是形同解散 。

一直為流言所苦,不願再自欺欺人的Gérald Jean-Laurent在2004年勇於出櫃 ,原本撲朔迷離的性向直接向大眾攤牌 ,一首首唱著"世界上最美的女孩是妳(Aucune fille au monde aucune fille plus belle que toi) "的情歌變成一聲聲最大的諷刺,直接無矯飾的言論讓大夢初醒癡迷的昔日女粉絲們個個心碎, Gérald Jean-Laurent後來改行沉浸於繪畫轉行成為藝術工作者, G-Squad也就此成為法國史上最夢幻最快泡沫化的少男團體, 只偶而在法蘭西少女的童年回憶中被撿拾懷念。



Voir tous les Clips G Squad



**************Worlds Apart***************


world apart

Worlds Apart,也是90年中在法國紅極一時的男孩團體, 中文翻成「萬人迷」樂團 ,跟以上介紹的三組偶像團體最大的不同是他們每個都是道道地地英國出身的外國偶像, 除了團員擁有較為一致的俊俏外貌外,個人覺得唱功也是這幾組中最好的 。

他們是法國歌謠史上首見以外國人身份演唱法語歌曲卻能在排行榜奪冠的男孩團體,當年他們也曾到過台灣宣傳專輯,跟其他曇花一現的男孩團體不同, Worlds Apart目前縮減成三人,在歌壇尚有零星演唱活動,EMI在2007年還幫他們發了一張十七首白金精選專輯。

由於Worlds Apart是撈過界的外國藝人, 為融入法國市場吸引青少年每每唱著夾雜著英語的法文歌曲 ,其濃厚的英國腔常讓人想起果往一些來台灣撈錢的日韓偶像唱中文的那種fu很是迷人可愛。當時以這樣渾沌不標準的發音,world Apart還可以在競爭激烈的法國歌壇拿到排行榜第一 ,可見其受歡迎程度之一般了。

他們有一首quand je rêve de toi 當我夢見你 也非常芭樂紅極一時, 可以點進去看看他們在教堂展現純白天使般的胸膛:p。




步入兩千年後 ,法國男孩偶像團體的時代告終,幾近絕跡,近幾年的法國樂團皆是走個性風的pop rap rock取勝 ,以往泡泡俊男幫充斥樂壇的黃金年代已不復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