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對法國人就像農曆新年之於我們一樣重要, 一般沒什交情不熟的外人很難登堂一窺高盧人溫馨華麗的聖誕擺飾,與主人全家一起圍爐享用數天滿桌珍香法式傳統菜餚盛況之奧妙。跟法佬一起過了三次耶誕家庭聚會,這兩年,他前後兩任半路拉來淌渾水的台灣"gay"女友階次學成回歸故里,不再聚眾滋事,一向七情六慾寫在臉上,臨場反應不佳的Fali卻已經玩膩這種裝lover摯友的遊戲...。

(想到有一年聖誕夜, 誤穿法佬內褲,被收換洗衣物一起丟進洗衣槽攪拌的法佬媽說: "呦,你倆感情真好!連內褲都穿同款..."真是好艱介XD)

vc2.jpg


轉眼間,2008聖誕節又到,又是選禮物,被問要不要去圍爐,傷腦筋的時刻。

記得一回過節為了感謝台灣女性友人臨府配合,義友傻B法佬買了條聳聳的金項鍊當聖誕禮物送對方, 心就不由得開始犯滴咕....(OS : 幹...~什麼呀!?送我的鍊子都沒那麼大條阿!?XD)。臨演友人且能聖誕樹下當著全家人面奪得法佬如此厚愛,而每晚睡在一旁未明門正娶的同志伴侶只能待事後安撫,這算那根蔥的伴侶?耳邊突然響起今秋自虐變態日劇"愛無罪"宇多田的主題曲。 (泣~~.....)

尤其當聽了最近法佬媽提過一直偷歡她寶貝兒子不遺餘力的法力是難得的好友,而對一回國就不見蛋的台灣女性友人感到些許失望之事後...心中不禁再OS起來:我說法佬媽呀~~!!外人不孝是應該的,兒媳婦外子不貼心怎麼可以呢?!TT...(泣x2)


終於,今年想鬆口氣,不打算跟法佬回家過聖誕節,但不免俗也預先準備了小禮應景來相送。為不亂花錢省家計,歐巴桑個性又上身,這次禮物不是啼分泥的項鍊,也沒有卡啼耳的戒指,有的只是我的一雙手,拿來好好伺候家中老少爺。

蹬~!~~蹬! (敲鑼)
DSC00805 copie.jpg
自從小學五年級被美術老師以-"你畫得不錯,但欠缺想像力..."等理由淘汰在天才少年美術培訓班外後,自信受創的小法力就此自甘墮落飲泣地躲在一旁低吟魯冰花,已經幾十年沒有提筆畫人物素描,這回有點羞的拿出炭筆生出我在法國處女作愛的聖誕作品, 大概是天氣太好,吃飽太閒了。

待完成夠小器誠意的法佬素描於焉先偷躺在已經放滿禮物的聖誕樹旁拍個照留念!:p (約好互送三個小禮物,雖然沒有減炭但還是算消費了!XD)



他不是好男人 三不五時給擁抱
他不起眼閃耀 雙眸清亮露真誠
他不會生悶氣 氣完總先行個禮
他不是零缺點 欠扁糗事何張揚
他不太會說謊 破綻連連一個慘
他不裝模作樣 囂聲高調為那樁
他不太耍機車 近悅歡喜自然來
他不方便出櫃 感同身受左右難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Look out on a wint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PS:愛對方的話中文我寫不出口, 說自己專情幸福又太做作, 幾行吟詠調本想刪除 ,是心中墊底的實話, 希望幾年後的我不會後悔寫過這些句子...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