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法國總統大選了, 左右兩大黨加上法國共產黨, 綠黨, 保皇黨等等 ,這次總共有十多個不同黨派派出人選 ,甚至連之前因為反對貿易全球化搗毀Millau麥當勞而坐牢的José Bové都出來參選, 選舉在法國正如火如荼的展開, 電視新聞每天都有各政黨候選人的行程宣傳報導。

由於法國總統選舉是採兩輪投票的制度,若第一輪無人可獲得過半的選票,則得票數最高的兩位候選人需由第二輪的投票來分出勝負,跟台灣的一次定江山有所不同。

在這些候選人中目前有四位民調較高比較可能進入第二回合, 其中並以左派社會黨的華耶勒女士跟右派的薩柯奇的民調最高, 兩者算是龍爭鳳鬥差距在伯仲之間, 中間偏右的百胡則在最後關頭聲望扶搖直上, 大有三足頂立之勢, 至於在上一屆意外進入第二輪與現任總統席哈克對決的極右派樂朋則位居第四, 但是在經過兩千零五年法國十一月的社會動亂後, 他的排外種族主義也吸引不少法國國族主義者, 威脅不容小觀。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太甜美狂放的歌曲容易在舞會後忘記 ,太過份悲傷的歌曲, 哭一哭自哀自憐的像日子就要沉淪下去...

我一向喜歡心酸中帶點振奮人心的詞曲, 像真實人生...


Tu rêves de t'envoller你夢想展翅離去,
Loin, très loin, t'évader遠遠地 ..很遠地的消失...
Ce feu qui semble éteind au fond de toi愛火似乎在你心中就要澆熄.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抵達米克諾斯的隔天早晨,

天空鑲的是一望無際廣大無瑕疵的寶藍...

地中海徐徐海風,
在夏末, 尤有攝人的炎威...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第一名 李小龍
第二名 Keanu Reeves 基努李維
第三名 Marc Dacascos (演"哭泣殺神"的多國混血兒)
第四名 金城武
第五名 Billy Crawford (菲律賓裔美國Pop歌手)
第六名 Jason Scott (演"復活島"的演員)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曾經聽一個留美友人問一個問題:

"如果給你一千美金請你拍a片... 你願意嗎??"
"太少了!!不可能!!"...我說。


"那麼三千美金呢?"
"還是不可能..."( 可是心裡突然OS想問看一起拍的對象是誰?會不會是bel ami級的...)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