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p_totaleclipse.jpg


巴黎第六區Odeon附近是學生拉丁區,住這區的名人頗多, 許多咖啡廳以前還是巴黎哲人騷客如:伏爾泰,沙特,西蒙波娃最愛發呆繆思的心靈聖地,現在"左岸咖啡"出名了,觀光客爆多,露天咖啡座,餐廳,書局,花店..... 坐在這裡吊兒郎當戴著名牌墨鏡,大啖生蠔海鮮,陽光灑滿臉也不會惹人嫌, 很多來賓都有傳說中機車巴黎人的樣子 。 ( 就是那副布爾喬雅的屌樣.....)


現在坐著打字,咖啡廳的所在Rue de Buci 路,曾住過一位同志名人, 那就是李奧納多桑演過的,十九世紀違法亂紀跟如師好友發生同性戀情的少年詩人韓波(Arthur Rimbaud),他移居巴黎時投宿過的房子就在咖啡廳隔壁10號的樓頂 。(不知韓波為何方神聖的人, 不妨去租租那片充滿古典文藝腔的「全蝕狂愛Total Eclipse」 , 看看十七歲才華洋溢的韓波如何大展魅力讓大葛格魏崙拋妻棄子,轟轟烈烈地來段男男忘情老少師生愛)



從未有機會真正愛上比我大過二十歲以上的人,甚至十歲好像也都不算有,不太能體會古希臘那種老少戀, 年幼者被長者好好捧在手心,榮華富貴穿金戴銀調教疼愛的真諦, 真是可惜,大概是自己一直不夠成熟, 怕人家嫌我刁鑽 ,難纏,好耍脾氣吧?:p! 尤其這感覺一直到九零後年輕的同志小朋友冒出來時,反差下才更漸明白, 全蝕狂愛只是一時, 青春的, 熟男的, 肉體用久了都會膩, 心智年齡的成長契合互補才是長久生活在一起最好的三秒膠.....( 好像開始在說教, 糟,年紀果然大了:p)


(轉),不畏世俗的韓波成為萬千少男同志上法文課時意淫男老師的偶像不讓人訝異, 不過來這喝咖啡跟追仰韓波真沒太大關係, 這邊有法國傳統咖啡廳少有的新鮮感, 又沒有星巴克制式裝潢無趣的fu才是吸引我來的目的 , 夏天坐在這裡光看沿街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時光消磨常讓人呆得忘了罪惡感。


挪, 看吧! 時代在進步,韓波屋底下的咖啡廳都跟上時尚, 開始供應19世紀巴黎所沒有的冰咖啡了呢!:)


(沒帶相機USB線,相片就後補吧!:p)

韓波本站相關文章-『Lara farbien "La différence差異"』。



1135072738.jpg


arrow
arrow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