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09 Fri 2009 17:23
  • 願望

fali.jpg



十二月下旬聖誕節前, 帶養法佬長大的老祖母驟逝 ,他提前請了兩天假回家幫忙料理後事 。

生前勤儉樸實的老祖母,從小在法佬眼中是個光輝亮節像聖者般的守護神, 慈善和藹從未見她道人長短,雖然母語不同也只見過幾次面,卻親切像家人一樣,是法佬家族中最讓我敬愛的人物,直到現在腦海裡都還可以清楚記起跟她bisous白髮慈悅面容與娓娓不易辨識義大利腔般的法語口音 。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4942a82a073f8.jpg
歌手:Mr.Children
作詞:Kazutoshi Sakurai
作曲:Kazutoshi Sakurai

二足歩行してる空っぽの生きもの 兩腿走在路上 像無神的虛幻生物
無意識にリズムを刻んでいる 不知覺的 節奏跟上了腳步
フルボリュームのL-Rに 以最強的左右聲道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r children

届いてくれるといいな 多希望可以讓你聽到啊
君の分かんないところで 僕も今奏でてるよ 如今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我繼續彈奏著
育たないで萎れてた新芽みたいな音符(おもい)を 尚未茁壯即凋落的過往和初生新芽般的夢想
二つ重ねて鳴らすハーモニー 兩樣心情交織成鳴奏中的和弦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bensé


2008年法國又出現許多令人欣賞的Pop-Folk新面孔,尤其經伯樂引薦,通過法國城鄉大小bar live歷練出來的創作歌者,首張專輯詞曲往往最質樸原我。他們不是偶像夢工廠製作出來一色的流行歌謠娃娃 ,排行榜也常沾不上邊 ,卻有著最引人入勝的純音樂人狂放特質,經得起耳磨的熱情。

星期天下午,手捧一杯輕暖咖啡,空氣不斷吹送著輕柔低沉嗓音和著吉他與口琴, Bensé性感的法語遊吟讓人聽了不知覺進入屬於尼斯海岸特有的夕陽幻景,波光粼粼的喜悅與悵惘在眼前閃耀,告訴人不論雙璜恆詠或獨白蜉游,人生務必至少要搭上一次愛情列車到地中海流浪一番。(來人阿! 通往Nice馬上出發的TGV特等艙來回票一張!我知道我又在夢遊了, 泣......)

新人新曲中 ,我很喜歡的一首。『Bensé "Celui-là"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anif_rome_vatican.jpg
義大利同志團體在梵諦岡聖保羅大教堂前親吻抗議


從今年五月開始,法國擔任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負責外交與人權事務的法國國務秘書及歐盟代表拉瑪·亞德Rama Yade並開始努力推動一份同志友好人權議案,這項議案的內容包括在全球範圍內發起相關運動,打擊所有歧視同性戀者的行為,推動同志合法權利的普及等。

半年的籌募下, 法國終於將在這個月的聯合國大會上正式代表25個歐盟國家提交此項議案,並全球性呼籲同性戀除罪化,消除所有歧視同志的行為與現象。(目前全世界仍有90多個國家將同性戀行為定義為刑事罪,甚至有十幾個國家對同性戀者處以死刑 )


faliz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